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青年:青年汽车做轿车不是为了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27  新浪汽车

    庞青年认为,制造高品质低价格的轿车,有益消费者,同时也能够提高社会生活水平。

    新浪汽车:我觉得浙江台州人对汽车有一个梦想,特别喜欢做汽车,我知道您能不能解释一下台州人对于汽车的情结?

  庞青年:其实,我的汽车梦也没有做过,什么叫汽车梦我也不知道。什么刺激我做汽车呢?我没有预先考虑过,但是要做一行,爱一行,要么就不做这件事情,如果做了这件事情,必须爱护它、关心它,要集中精力去培养,能够把这件事做好,如果做得不三不四,如果做了不去爱护它就不行,如果你做了,做砸了就不做了,是不行的。

  我们在1993年的时候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改革不断深入,那时候经济不断发展,高速路不断建设,好路要有好车,好马要佩好鞍,鲜花不能插到牛粪上。

  另一方面,什么叫生活水平的提高?什么叫社会的进步?社会的进步就是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的进步的目的就是让人类生活水平高起来。我们看到自主品牌的现状,不能见死不救,看到这样的状态的时候,我们怎么样做出高水平、高质量、低成本、低价格?让中国的消费者花很少的钱,坐很好的车,花很少的钱坐上高级车,作为我们企业家来讲,这就是社会的进步,这就是社会进步的提升,所以,我们看到这样的现状,就干起来了。前面没有想过这些。

  你看我的客车,我的客车青年牌绝对不会落后于尼奥普兰,现在我们的车卖到国外都是“Young Man”。

  我举一个例子,温州的客车经销商董事长告诉我,只要看到青年的品牌车停在这里,前面一个车坐下去了,马上跑下来,后面的人没有坐马上就来坐青年的车,青年的车坐得满满的,人家的车空空的,这就是青年的品牌。

  后来,我们怎么说呢?我是个体户,我是民营企业,是“豆腐”,他们都是五百强的“石块”,“豆腐”把“大石块”砸坏了,意义重大!这说明中国的制造业是一个提升,中国品牌提起来了,制造业水平提起来了,这是中国的人骄傲!

  我不是要多少钱,我要的就是这几句话,如果将来我的轿车遍布全中国,大家都喜欢我的车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庞青年不错的时候,对每个消费者都有利的时候,我就满足了。我不是要钱,我赚那么多钱的时候干什么?对我没有用,我就是客车做做,我就算现在不做了,我的一百代的孩子也都够他吃了,我的钱存在银行拿到利息就够他吃了,我的孩子、孙子都没有问题了,我为什么要管孩子和孙子?我不需要管孩子、孙子,我也是穿草鞋出来的,我从小没有父母,我的路也走出来了,自己打天下打出来,孩子自己可以管自己的。

  我要的就是大家说青年汽车做了有益于中国社会发展的事情,能够说明中国汽车变革的成功性,青年汽车能够满足我们中国市场使用,我就达到我的目的了。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