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莲花MPV引进国内即将上市 售价或15万起(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9:48  新浪汽车
宝腾MPV车体结构

宝腾MPV车体结构

  宝腾MPV在马来西亚的定价已经宣布了,布座椅的标准型,售价72,000林吉特,皮座椅豪华型,售价76,000林吉特,合人民币¥133,000~¥140,000。宝腾MPV早期肯定采用 CBU完全组装,国产化进程要持续至少2年以上。参考青年竞速的生产情况与定价策略,进口零部件必须缴纳的关税导致成本上扬,再加上改挂“莲花”商标,走中高端路线的既定战略,可以预见到,该MPV车型下半年上市的时候,起价很可能接近15万,主要分布在15~17万区间。

车型 宝腾EXORA 东方之子Cross
外型尺寸(长×宽×高)(mm) 4592×1809×1691 4662×1820×1590
轴距(mm) 2730 2800
前轮距(mm) 1542 1550
后轮距(mm) 1530 1535
总质量(Kg): 1906 2030
整备质量(Kg): 1380 1505
发动机排量(L) 2.0 2.0
额定功率(Kw) 93/6500转 102/6000转
燃油标号 RON 97#以上 RON 93#以上

  根据内部资料的宝腾MPV主要参数显示,该车型只是一款中小型MPV。与我们熟知的东方之子Cross相比,除了头部空间比较优裕,车体略小,整备质量仅仅与奇瑞的紧凑型轿车A3相当。从车体结构可以看出,虽然有前防撞钢梁,但发动机舱空间有限,而且在碰撞中,主要用作吸能区间,设计理念与日系车类似。进口的2.0升汽油发动机,虽然性能指标不高,是对燃油的品质有一定的要求。

  耐人寻味的是,马来西亚宝腾公司,在参与中国汽车产业的过程中,采用了左右逢源的策略。在中国,为青年集团提供多种新车型,在马来西亚国内,则与奇瑞公司开展全面的技术合作。最近两年来,奇瑞公司的QQ、瑞虎与东方之子Cross等车型,通过CKD方式,在宝腾公司合作生产,销售到东南亚各国。与宝腾MPV遥相呼应的是,2.0排量DPO新发自动档的东方之子Cross,右舵马来西亚型号,其定位,在宝腾MPV之上,正在国内路试。今年下半年,两种技术输出走向截然相反的车型,或许会在中国和马来西亚同步上市。

  作为马来西亚的第一种国产MPV,宝腾EXORA车型设计有鲜明的马来民族特色,在马来西亚国内非常成功,受到广泛关注。EXORA去年底有奖征名时,宝腾公司收到25万份申请,还未上市就获得了4000份订单。所以,即使在中国,如果性价比出色,销售策略得当的话,仍能找到特定的消费群体,拥有相应的市场份额。不过,在国内,20万这个级别,基本被本田奥德赛与别克GL8垄断。10万级别,江淮瑞风与柳州风行销量占统治地位,新一代的自主品牌挑战者,东方之子Cross、即将上市比亚迪的M6与海马的新款普力马,作为新锐力量,都具备相当的实力。宝腾EXORA未来面对的竞争态势,或许会比当初青年竞速RCR更加严峻!。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