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彩虹深处 新浪汽车全球首次试驾奔驰新E级(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0:3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E级在设计时进行了大量的风洞吹风试验

新一代E级在设计时进行了大量的风洞吹风试验

  刚才我也提到了奔驰每次新E级的换代都意味着一次科技的革新,各种高新技术在汽车上的大量应用说明这些汽车工业技术日臻成熟的同时也带给驾驶者更多的舒适体验。我想天窗和真皮座椅这些配置还是不要提了,也许HARMAN音响系统所带来音质的纯真享受还可以稍微点评一下,但我想我们还是把注意力放在更多好玩的东西上面吧。

偏航提示系统会在我们偏离原有行驶轨迹时震动提升驾驶者

偏航提示系统会在我们偏离原有行驶轨迹时震动提示驾驶者

    奔驰新一代E级车配有大量的驾驶辅助系统,这些系统由各个传感器整合在中央计算机中统一处理并做出相应的反馈,将处理过的数据以信息的形式反馈到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上或者其他方式传达给驾驶者。比如,偏航提醒,当我们在道路上行驶时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其他因素,偏离了原来的行驶轨迹,这个时侯是很危险的,新E级在危险出现之前以方向盘震动的方式提醒驾驶者车辆出现偏航迹象,就像我们在家玩游戏机所出现的力反馈震动一样,所不同的是只有震动而没有力反馈。这套系统是由车辆前方的高精度视频摄像头对路面的拍摄识别地面标志线和车速感应器以及其他传感器来共同完成的。

智能刹车系统会在撞击发生前自动采取措施尽量降低伤害

智能刹车系统会在撞击发生前自动采取措施尽量降低伤害

    不要惊讶,这只是开始,还有好玩的呢,在我们高速入弯的时候速度传感器和横向G值传感器会提醒车载计算机应该给我们的座椅侧支撑一个反向的补偿,我们不要去考虑座椅的包裹性是否好坏,包裹性好就意味会被夹得很紧恐怕谁也不愿意像汉堡中的牛排一样被夹着开几个小时的车,而如果要想很舒服地坐着就得忍受激烈转弯时被甩来甩去,这两者要想兼顾吗?新E级做到了,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比如我们向左急转弯时右边的座椅侧面会升起来托住我们的身体,完成转弯后又会回到原位,简直比菲佣伺候得还要周到。

交通限速标识读取系统可以记录下我们错过的限速信息

交通限速标识读取系统可以记录下我们错过的限速信息

    在路面上行驶我们有时候会被各种限速标识弄晕了头,一不留神错过了限速标识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到底限速几何,新E系显然考虑到了这点,独创性地配备了交通限速标识识别功能,当我们驾车经过路边的交通限速标识1秒钟后在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上会显示刚才的那个警示牌所显示的限速,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因错过限速标识而收到交警的意外超速罚单了,我们在国外试车时使用这个系统对限速标识的识别率是100%,可谓火眼金睛无一漏网。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