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彩虹深处 新浪汽车全球首次试驾奔驰新E级(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0:3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E级的腰线凌厉看起来更显动感

新一代E级的腰线凌厉看起来更显动感

  与上一代几乎没有明显腰线的E级不同,新E级的侧腰线采用前低后高的前冲走向,突出力量感与冲劲,即使停在那里也能让人感受到其暗藏的力量。这也再一次印证了设计师所要传达的理念,那就是新E要更年轻更有张力。

腰线与尾部的轮拱处相接处的线条复杂

腰线与尾部的轮拱处相接处的线条复杂其实是复古了1953款的W120

    一条凌厉的腰线从前轮眉划过车身后,走到后面与专门突出的后轮拱融为一体,除了参加DTM房车赛的AMG,在奔驰的车型历史上恐怕还从没有过这样的车身侧面设计,设计师在新E级车上大胆的线条运用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品牌的也有着激进而时尚的一面。

图为1953款的奔驰E系 W120

图为1953款的奔驰E级车 W120

    但是大胆也好,激进也好,这些形容词也就到此为止了,新E级的尾部设计并没有像其他地方一样,尽管尾部的造型其实相比上一代E级车变化最大,但相比之下低调的多的尾部设计可能也是为了兼顾一部分审美相对比较保守的人群,但保守并不意味着死板,长条形的尾灯尽管是整体但如果拆开了看依然是与头灯的造型呼应的,这也使得尾部的设计在风格上依然能很好地同整体的造型保持一致。我想奔驰的设计师在新E级的尾部所要传达的是那种悠然驶去的淡雅而不是一冲到底的力量释放。

新E级的尾部设计相对来说要保守一些

新E级的尾部设计相对来说要保守一些

    我们今天看到的新E级的造型其实是无数的图纸方案和无数次的修形之后的产物,为了保证美观的同时又兼具良好的空气动力特性,新E级进行了大量的风洞吹风实验力图达到更低的风阻系数以降低能耗。那么除了外观颠覆性革新新E级还能带给我们哪些意想不到的呢,让我们到里面去看一看。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