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记--北京现代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现代者,合资短短6载,铸就韩系车辉煌。曾一度蹿升中国前五,然后劲不足,内里空虚,后又回落。而今重拾韩系性价比利器,更新换代车型,浴血再战,胜利曙光已见。

  6年前,年岁已高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与韩国汽车当家花旦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韩国现代)共同出资27.1亿元成立北京现代时,业界当时并不看好这对新人的未来。

  当时来看,无论是北汽还是现代,都迫切需要一场成功。

  北京现代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合资项目,这个项目得到了中韩双方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并被北京市确定为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龙头项目。北京现代项目从谈判到签约仅用了6个月,从签约到成立也只用了5个月的时间,这些都创造了北京工业的奇迹,被誉为“现代速度”。

  以“现代速度”建立北京现代,故事这样开始。韩国车在全球以价廉物美闻名,很快由于性价比高等优势,北京现代很快显示出横扫千军的势头。2003年底,北京现代推出第二款车型伊兰特,它是韩国现代推出的迄今为止最畅销的车型,创下中国汽车中级车市场销售的不少新纪录。2004年的9月初,北京现代全线降价,结果销量从2003年的6万辆一举飙到16万辆。就这样,北京现代似乎在一瞬间挺进了中国轿车企业第五名。

  转折在2007年———北京现代不情愿地迎来了所谓“调整年”,产品更新换代缓慢、快速发展凸显出种种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韩系车的形象难以跨越,加上自主品牌崛起带来的重大挑战———在2007年中国汽车企业的丰收年中,北京现代出现了明显衰退。

  然而,野心勃勃的韩国人当然不会轻易退却,北京现代对于北京汽车工业的意义也非同凡响,经过蛰伏后的北京现代表明了要再次起飞的决心。种种努力背后,蕴藏着北京现代要重返前五的决心,有句话叫“有志者,事竟成”。

  【新快报曰】

  三十年来家国,九万里地山河,锦州车市虽云乐,几曾少干戈?当是时也,自主品牌群起于市,合资品牌虎踞于朝。然北京现代承韩国一脉,振京畿之志,查死生之地,求存亡之道。以其性价比高,兴降价之潮,疾夺时机,攻城略地,时维六年,竟成其业。固其欲平诸强而霸中国其期尚遥也,然则其法度明于内而战檄传于外,以六年之期,纵马车市,先声夺人,使今之天下乃有韩国车之域者,北京现代也,此功众目所睹。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