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记--神龙汽车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神龙汽车者,中法联姻产物,东风汽车骄子。神龙汽车乃一乐融融大家庭,开启武汉生产轿车之历史。经历了富康辉煌,又历数年低潮,而今神龙以双品牌战略重振声威,投放新品速度翻倍,虽胜利之日尚远,但上升之势已明。

  愚公曰:“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神龙育有二子,长子东风雪铁龙,次子东风标致。神龙二子又共育有7个系列车型,这样不断的衍生,庞大的家族如今产销已突破9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

  1995年,武汉生产的第一批轿车终于诞生。这是一款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两厢车。这款欧洲经典车型还是夺取了中国人的心,富康得到“老三样”荣誉称号,时至今日,富康累计销售40多万辆,是中国轿车经久不衰的典范。然而,神龙经营的问题却一度却并不乐观。不过,现在看来,神龙已经挣扎度过了缺乏新车型而了无生气、“毕加索”、“赛纳”销售遇冷、连年亏损的阴霾,开始妙手回春。

  此外,法方合作诚意加强,引进新平台新产品,2006年初推出的“凯旋”慢慢找到了定位,在双品牌战略引导下,东风标致307也成为中级车一员猛将,接着C4、207这些车型也让神龙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新快报曰】

  古语云,一波三折,方可发端。今观夫标致雪铁龙盛貌,忆向时神龙成业坷坎,未尝不引人嗟叹乎。曩者富康一车,典范于时。未料其后资债敝、产品疲,沉陷泥淖,固可叹息。幸而荣耀未拘其步,阴霾勿夺其志,神龙内修双品牌以明战略,外推新车型以斗诸强,一时之间,尽引风云。正所谓“命途多舛,凯旋妙回春景;猛志常存,鲲鹏再化神龙。”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