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记--中国六大汽车集团本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纪”乃帝王传记,因帝王是统理国家大事的最高首脑,为他们作纪传而名之曰“本纪”,正所以显示天下本统之所在,使官民行事都有一定的纲纪的缘故。在中国汽车30年历史中,对应中国强势的六大汽车集团。

  史记·一汽本纪

  一汽集团者,共和国汽车工业之太子也。生于帝王之家,成就霸王之业。身为太子,位高权重,非凡人所能比也。纵横捭阖,高瞻远瞩,远交近攻,尽显王者之气。

  新快报曰:皇家霸业谈笑中,车界江湖展宏图。并购天汽、虎视长安,一汽集团毕竟具有王者之气———腰缠万贯、才貌双全、宏图大业乃英雄本色。然才子必当配佳人,自主虽弱,千金扶之;天汽虽贵,万金购之;长安虽强,终有归时。虽斗转星移,今非昔比,但重整旗鼓,从头收拾旧山河。一汽卷土重来未可知!

  史记·上汽本纪

  上汽集团者,中国轿车工业的王者。坐拥上海十里洋场,上汽与生俱来上海之气度与上海人之精明。三十载,不负众望,上汽一直屹立于中国汽车历史潮流的最前列。

  新快报曰:罗孚求嫁访东西,上汽才调更无伦。自主创新乃上汽集团30年来最大成功。荣威品牌融汇中西,开放而不失于内敛,雍容而不失于自信。荣威品牌的建立是上汽集团合资合作30年来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汽车工业30年丰硕成果的最重要标志之一。

  史记·东风本纪

  东风集团者,中国汽车工业之常青树也。数载如梭,盛势依旧。虽经岁月尘洗,然基业稳固,如初生之竹,锐气不减当年。坐稳前三,争取第一。

  新快报曰:落英繁华只过眼,云杉百年唯东风。如东风者,纵横行业千载,叱咤车界百年,而上进之心尤在,引领之势仍存。东风居探花数年,期间相竞者多,能撼其基业者寡。左右逢源,故常青百年,或能永葆不落之势。然今市场竞争剧极,数风流汽车集团,还看今朝。

  史记·广汽本纪

  广汽集团者,中国汽车工业之华南虎也。体形奇伟,相貌不凡。虽为后起之辈,然目光如炬,克勤克俭,白手起家,今已雄霸一方、早已腰缠万贯也。

  新快报曰:生子当如孙仲谋,造车必要学广汽。卧薪然后尝胆,厚积而后薄发,广汽成功之道也。十年广汽高速发展,今虽名列产销量第六,且正在逼近前三大汽车集团的广汽集团,能否从“华南虎”变为“中国虎”,且看第二个三十年。

  史记·长安本纪

  长安集团者,中国汽车工业之西南王也。生于清末洋务运动,扬名于抗日战争,成长于新中国,兴盛于改革开放,虽历经百年红尘,岁月如歌,逝者如斯,然长安之心如风雨之烛,飘摇无定,幸遇开平盛世,厚积薄发,终成大业!

  新快报曰:百年老树发新枝,长治久安迎盛世。并购江陵、坚持自主,长安集团霸气十足也。长安之星,单骑救主;长安奔奔,老牛嫩草;福特铃木,洋为中用。长安虽为军工企业,然思想开放,敢作敢为,不甘蜗居西南,遂常图谋北伐。百年梦渐圆,望再接再厉!

  史记·北汽本纪

  北汽集团者,中国汽车工业之北极熊也。体若洪钟,貌如蚩尤。尝为军工一霸,后艰苦奋斗,精益求精,一度雄姿英发,今也家资亿万。起步早,醒悟迟,轻卡得意,合资失意,复兴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

  新快报曰:白马饰金羁,幽并游侠儿,且驱北汽车,放浪九州雄。韦编何止三绝,精益方是王道,此北汽所以成事也。五十年北汽前行,道路蜿蜒,情节曲折,然北汽争强之心不息,能否从“北极熊”变为真的“中国雄”,且看下一个十年。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