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记--上海通用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通用者,中国汽车企业合资典范者也。后来者居上,中西精华合璧,多品牌踏遍神州。万里合资虽唱晚,十年磨剑乃封侯。终夺取中国第一,惊涛骇浪中,守王位三载,远见加实践,不能不称雄。

  与国内第一家合资轿车企业上海大众相比,“后生仔”上海通用成立晚了整整12年。

  然,后来者居上的故事在上海通用身上重演。不到10年的时间,上海通用已经超越前辈们,站到了第一的位置上,2005年-2007年,上海通用又创造了“三连冠”这一殊荣。关于未来,按照上海通用自己预测的“扩张期”规律,2009年左右将是他们的第三个“快速发展阶段”。

  他们还将继续在巅峰创造传奇———泛亚的研发实力已经具备全球一流水平;别克品牌的整体重塑正紧张进行;混合动力车型的规模化生产早已做好准备;雪佛兰品牌则稳定崛起。

  尽管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通用比大众落后了不少,但从一开始,上汽和通用,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激情和专注去做这个企业:1998年上海市政府把上海通用汽车列为上海市一号重点工程,通用汽车也把上海通用当作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去经营,因此无论是品牌、技术、车型还是营销理念、管理经验、人才引进,通用都不遗余力地将“最好的”当赌注押在了这个合资企业身上。这是上海通用快速走上成功道路的前提。

  看上海通用的十年,可能找不到特别炫目闪光的东西,上海通用的成功不是靠某一款热销车型,也不是依靠某一个部门的突出优势,而是依赖多年的“精耕细作”,背靠通用的全球车型资源,以明确的多品牌战略,兢兢业业打造出的。

  在2003年-2005年这个阶段,上海通用以多元、多品牌策略加快产品投入速度,打造了别克凯越的神话,2006年-2008年又让这个神话延续;引进凯迪拉克品牌提升整体形象;塑造雪佛兰品牌,从无到有,不计成本地建设未来上海通用金字塔的基石。

  上海通用的眼光总是看得很远、很深,大至企业产略,小至产品投放,上海通用每个产品系列的投放,从调研到实施再到投放,启动阶段早在两三年前就开始。充足的时间准备、反复的调研掂量、长期的市场化改造到最后推出的时机和市场策略,前瞻性和稳定性是上海通用的特别品质。

  上海通用的十年,让来自美国的别克和雪佛兰标志深入人心,上汽和通用的相识、相爱、相处堪称汽车企业中最令人艳羡的故事,他的成功是一个积蓄能力再逐渐释放的过程,这种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相信还会延续。

  【新快报曰】

  雄哉上海通用,其之起者,犹失天时,然上汽与通用以人和之功,施营销之策,达稳进之效,遂成霸业。今别克立,凯迪进,雪佛兰亦深入人心,其合资相惜相重之故事,时常令人艳羡。纵观中国车市,来日方长,然上海通用必能举足轻重,引领风云。何也?夫最擅集各路之优势,毕其力于一者,上海通用也。此等成功之道,非因偶然,毋止朝夕。君不见,浦水共长天一色,上汽与通用齐飞。齐心。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