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记--广汽丰田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广汽丰田者, 一出生便风华正茂!中国汽车工业新生派代表。有着丰田和广汽两大股东背景的广汽丰田,凭借一款凯美瑞打江山,两年便取得了畅销30万辆的战绩,这项成绩至今无人能比。靠着凯美瑞的热销,广汽丰田跻身中国最主流的汽车企业行列。

  广汽丰田的成立历史,像一个奇迹般的神话故事。

  2004年9月6日,从立项到审批完成,筹备了一年半之久的广汽丰田正式挂牌成立。从最早外界猜测丰田是否会落户广州,到2004年广汽丰田挂牌成立,广汽丰田每一步都让外界特别关注。不过,至今只有3岁的南丰田,却在广州这块神土地上创造了不少震惊日本丰田总部的奇迹。

  这一切,离不开凯美瑞。

  当初广汽丰田宣布投产的首款车型为丰田佳美时,外界为这家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企业拍手暗自称奇。随后外界对于广汽TOYOTA这个全新的销售渠道稍微有些置疑时,凯美瑞的来势汹汹让所有的担忧都变成了多余。

  连日本人都没有想到,第一年销售6万辆原来是这么轻巧的事情。甚至他们后来都为中国人的自信感觉吃惊。因为凯美瑞实在是太强大了。从2006年5月17日发布之日起,凯美瑞吸引了太多人的眼球。而凯美瑞在包了一架南航波音777“一飞冲天”时,它的销量也轻而易举地刷新了数项“中国纪录”。

  凯美瑞投产10个月后的累计产量在2007年3月28日就突破10万辆大关;它创造了每84秒就生产出一辆汽车的速度;2007年3月,凯美瑞卖出15540辆车,成为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上有史以来首款月销量超过15000辆的车型,并从2006年12月起,稳坐这一市场上的月度销量冠军王座。两年的凯美瑞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地创造了畅销30万辆的奇迹。

  由于有了凯美瑞,丰田总部评价称“广汽TOYOTA”是丰田21世纪全球销售系统内最充满奇迹渠道。在凯美瑞的影响下,丰田甚至暗自向“广汽TOYOTA”注入了汉兰达、FJ酷路泽等多款进口车型,同样也取得了让外界意想不到的销量。此外,在导入了雅力士第二款车型之后,广汽丰田变得更加稳重和踏实,广汽丰田这个全球模范工厂,正在做一个模范该做的事情。

  感谢凯美瑞,让我们认识了广汽丰田。

  【新快报曰】

  广汽丰田何所营?至今犹言凯美瑞。时至今年,广汽丰田不过三岁耳,置之于三十年中国汽车工业,犹如白驹过隙,亦尚无丰功伟业可碑。然年之弥少,钻之弥坚。广汽丰田以一骑凯美瑞开关延敌,于是一车当关,万车莫开,独入车海,追功谋业,斩获中国车企纪录甚众,拱手而据车市一方。世皆盛赞其勇,称之曰奇。今南丰田年少揽尽春风,复引雅力士日趋稳重,模范之效,呼而将出,况他日之功乎?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