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上海大众

POLO劲情

上海大众全新Polo即将上市 精品小车续写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6:4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上海大众官方透露,上海大众全新Polo即将于年内上市。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市场和消费者的热烈反响。早在去年,第五代POLO在2009年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闪亮登场时,就凭借其刚毅简酷的外观设计、惬意倍至的内饰空间、自驭进取的科技配置和无虞驾趣的安全保护,博得了国内外汽车业界专业人士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自此之后,国内要求第五代POLO国产化的声音就此起彼伏,大批的媒体和消费者对第五代POLO的国产化充满了热情的期盼,而且出现了关于上市时间猜测的各种不同版本。

  第五代POLO为何在国内享有如此高的关注度?这是因为POLO车型通过深厚的品牌积淀、优质的产品品质以及消费者良好的产品口碑,在公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形成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价值,从而为全新Polo的上市关注度打下了牢固基础。在上海大众全新Polo即将面世之际,让我们回顾一下POLO车型的历史,重温其带给我们的精彩时刻,共同感悟这款全球闻名的精品小车恒久不变的魅力。

  POLO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自1975年上市至今已经有30余年历史,经过4代不同程度改款提升,在全球创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车市传奇。

  原来是奥迪的“弟弟”

  第一代POLO (1975—1980)源自于奥迪50的设计灵感并继承了其全部优势,于1975年3月在德国诞生。它拥有了与奥迪50同样宽大的后备箱和充足的发动机仓空间,但相较于奥迪昂贵的价格,POLO价格更贴近平常百姓家,所以,一经上市便取得了十分出色的销量,截至1979年底,第一代POLO的总产量就超过了50万辆。3年后,第一代POLO又进行了小改款,在新型的进气栏栅减小了高速时的进气阻力,提高了第一代POLO的最高时速之后,再次助力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持续热销。

  世界级的增长速度

  第二代POLO(1981—1992年)于1981年8月推出,其车身的后部车线条被设计的更加简洁动感,后备箱更加陡直,此设计目的在于增大内部空间、提高整车的实用性。尤其是行李空间,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从265升扩展到645升,如果将内部空间全部塞满的话,更可以得到1000升的空间。从1981年至1984年间,POLO的总产量已经达到200万台,而这100万的增长仅用了3年时间,这个数字在当时这一级别的车型里绝对可以称得上一个世界纪录。

  A0级精品小车的“雏形”

  第三代POLO(1994—2001年)在1994年8月的巴黎车展上与公众见面。这款车的推出宣告了一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即小型轿车越来越重视舒适、安全和宽敞的内部空间。第三代POLO的车身长、宽、高的比例精准和谐,车身强度和碰撞安全性能比上代车型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且此时大众汽车集团将前排安全气囊作为了三代POLO标准配置。与此同时,第三代POLO车在外形上也遵循了大众汽车集团统一的造型风格转变,与同时期的PASSAT一致地拥有一副微笑的前脸。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改款同样没有忽略空气动力学的研究和改进,将POLO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32,完全傲视于同级别车型。

  A0精品小车的标杆车型

  2002年第四代POLO(2002—至今)问世,同年由上海大众同步引进中国市场。在中德双方的紧密合作下,上海大众随后于2003年推出了三厢版本。这时的POLO通过高科技装备、高技术要求、精良制造工艺的DNA,以及全球同步的先进科技和典雅时尚的设计风格,达到了当代世界汽车工业先进水平。自此,中国的A0级车市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2005年第四代POLO经历了一次中期改款,2006年6月23日在上海大众正式推出了在原有四代POLO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提升的POLO劲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POLO劲取(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源自第四代POLO中期改款的POLO劲情、POLO劲取继承了上一代POLO圆润的造型风格基础上,线条处理更加利落、成熟,整体气质强悍、干练、动感十足。

  2007年12月23日和2009年5月,备受瞩目的CROSS POLO和POLO Sporty相继正式上市。为POLO家族注入了全新的活力,满足了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和运动的需求,形成了POLO家族“四小天王”齐头并进的有利局面,大幅拓展POLO家族在A0级市场的占有率的良好势头。

  在外观设计上,POLO家族的“四小天王”各有特色。POLO劲情的外观设计更偏向于时尚与激情,在动感凌厉的线条和酣畅淋漓的曲面交织中,形成无拘无束、动感十足、强悍有力的设计风格,非常具有先锐风范。而POLO劲取则是侧重于品位之车的诉求,整体造型风格气宇豪迈,以动感流畅的线条曲面将工业设计和人体美学交织起来,形成势不可挡、品质非凡的独特气质。CROSS POLO则延续了POLO品牌许多经典的设计手法,跨界造型彰显了更多的动感与活力,实现了一次富于激情的创意跨越,也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视觉冲击。POLO Sporty的动感外观与运动内饰浑然天成,更是将时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炫演绎得淋漓尽致,其流线型车身更是将风阻系数降低到0.28,全面领先同级别车型。

  不仅如此,POLO家族搭载的动力系统也是堪称一流,1.4、1.6L高效能发动机具备低速高扭的特点,不但节省油耗,而且在起步加速与中段加速时,皆有凌厉的动态表现能力。其中,1.6L在2500rpm的起步加速时, 即可发挥90%的扭矩,3800rpm转速时则可达到最大155Nm扭矩值,最大功率直指77KW,堪称同级车中的动力先锋。而经过声学优化设计的齿形静音链条,噪音低、振动小、负载高,极大地提高了正时传动系统的行驶安全性。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全新Polo

  POLO家族凭借从外观到性能所具有的强大优势,不断刷新POLO品牌的历史纪录。2010年4月,上海大众POLO家族累计销售突破50万辆大关;从2010年5月份开始,POLO家族各车型月销售总量连续五个月雄踞月销万辆以上,不仅推动了A0级车市上半年的整体繁荣,更创造了同类产品的销售奇迹。其中POLO劲情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力夺国内A0级两厢车半年度销量桂冠。而10月中旬,POLO又正式进入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目录。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过硬的产品品质,让POLO在30年的发展中始终备受瞩目。

  自从第五代POLO在2009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闪亮登场之后,便在海外屡获殊荣,更引起了国内消费者要求国产化的呼声不断。目前上海大众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全新Polo的上市工作,虽然这款备受期待的精品小车还未揭开其神秘的面纱,但可以肯定,这将是上海大众又一出彩之作。越变越精彩的全新Polo必将以崭新的外观,强劲的性能以及一如既往的精制做工,再次引领A0级市场的发展潮流。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POLO劲情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