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到用时方恨小之二:20万级别大空间轿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8: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话说上回为大家推荐了10万级别的大空间车型(点击阅读),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口诛笔伐”,认为推荐的车型太“紧凑”,自己身高体壮坐进去根本就不觉得宽敞。其实大家说的不错,目前国内售价在10—15万元的轿车以紧凑型车为主,轴距大多在2650毫米以下,说这些车宽敞也是相对而言,毕竟预算摆在那里,再怎么越级又能大到哪里去呢?

  这回,我们为预算更宽裕又对车内空间需求较大的消费者提高了推荐车型的标准,以售价在20—25万元的中高级轿车为主推车型:这些车的轴距大多在2800毫米左右,车长接近5米,设计上也更多考虑了后排乘客的空间需求和乘坐舒适性。当然,我们推荐的大空间车型只能是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若拿它们与更高级别的车型相比,差距自然还是相当大的,不过对于咱们普通消费者来讲,中高级轿车中的大空间车型已经应该可以满足日常出行和商务使用的需求了。

    推荐车型目录(点击该车型可直接阅读):蒙迪欧-致胜2.3L至尊型名爵MG7L 1.8T舒适版REIZ锐志2.5S 舒适版别克全新君越2.4L 豪雅版全新雅阁2.4L EX Navi AT09款凯美瑞240G豪华版PASSAT新领驭1.8T自动尊品型上海英伦TX4 汽油手动版

  蒙迪欧 -致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3L至尊型

  厂方指导价:22.68万元

  市场优惠幅度:1万元左右

  最新促销信息:蒙迪欧致胜全系优惠1.5万 仅2.3L有现车

图为蒙迪欧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蒙迪欧致胜的轴距达到2850mm,虽然在中高级车不断加长加大的今天,这个尺寸已不能称为最大,但肯定还是可以算是同级车中的顶级水平的。而长轴距的优势就是可以给后排的乘客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身高1.8米的乘坐者坐在致胜的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这种表现令人比较满意。同时,致胜的整车尺寸为4854/1886/1495(长/宽/高),其宽度和高度表现都属上佳,如此也保证了乘坐者对横向空间和头部空间的体验都会比较愉快。储物空间方面,致胜450L的后备箱容积只能说是一般,但好在其行李箱很深并且内部规整,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值得强调的是,致胜并没有为了追求大空间和乘坐舒适性就放弃操控乐趣,其恰恰是一款强调动感和活力的车子。致胜良好车身结构的整体性抵消了长轴距给车辆行进过程中的副作用,前独立麦弗逊/后复合连杆独立式结构以及偏向运动化的调校,使其在过弯,高速稳定性方面并不逊于紧凑型的运动轿车,不到37米的100公里/小时-0制动距离更是高出不少同级车的表现。

图为蒙迪欧致胜
图为蒙迪欧致胜内饰

  动力方面,致胜以2.3L车型为主打,搭载DURATEC全铝合金直列四缸/16气门程序控制燃油喷射,双顶置凸轮轴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发动机,最大功率117.6/6500KW/rpm,最大扭矩205/4000N·m/rpm,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完美搭配,也为驾驶者增添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指导价为22.68万元的2.3L至尊型是致胜5款2.3L车型中配置比较标准的一款,与自动豪华运动型相比少了运动座椅、动感尾翼等配置,内在没有很大差别,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选择;而指导价为19.98万的致胜2.3L自动豪华型虽然比至尊型便宜了不少,但也少了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多项“实在”配置,缩水不少,因此预算宽裕的朋友还是重点考虑至尊型比较合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致胜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