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选睿翼还是君越真的很纠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1:50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本期节目中,准购车嘉宾李双振先生做客1039直播间参与《我选我车》节目,他计划花30万元左右购买一款时尚安全的车型,但是一直犹豫是该买辆操控好的轿车还是大空间?上期节目(8月4日)在杂志编辑的帮助下初选睿翼和君越。虽然君越3.0表现非常全面,但较之睿翼相差9万元,因此买哪款车还真的很纠结?本期节目(8月11日)将在经销商的帮助下最终选择一款适合他的车![选车博客:30万元选啥车选睿翼还是君越真的很纠结 试驾归来] [报名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征集参加节目网友:参加节目享惊喜购车优惠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05分,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在节目开始也要问候我们很多的网友,论坛里很多网友都到了。我们的节目也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大家也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WWW.FM103.9.COM来看我们的节目。每周二都是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我选我车。还要特别鸣谢我们的两家杂志合作媒体《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

  通过刚才的背景短片大家已经了解到了,在上期节目中有一位非常有个性的买车人,在我们的节目中针对30多万的车,所选的车型背景不同,风格不同,他本身的心态也犹豫不决。经过了我们在上期节目中帮助他选择,拨云见日选择了两款车,尽管上期节目最后很多的听众包括网友也说,这两部车放在一块比不大合适吧,但是没办法,人家就相中了。所以在节目一开始首先要欢迎我们的买车嘉宾李双振,李先生好。

  李双振: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今天够精神的。

  李双振:上次来没和大家打招呼,马赛克就出来了,结果吓着别人了。

  主持人梁洪:今天是大日子,要买车了,李先生领带也系上了,衬衫也穿了,今天对这个事特别的看重。所以今天我们直播间也是嘉宾云集,有来自经销商的代表,媒体的代表,大家都来帮你支招,还有此刻正在听节目的广大网友和听众。

  先给我们说说,在上期节目最后选择了君越和马六,你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怎么评价你的选择?

  李双振:我以前一位朋友开马六的,说你选君越不是就成司机了吗?开一个君越多多少少有点那个劲了。我也没有太多想在这一方面,家里人觉得无所谓,我爱人觉得你喜欢开哪个都行,但是我估计她老人家心里也有谱了。

  主持人梁洪:总之我们在上周最后选出了马六和君越这两款其实风格和定位完全不同的车,关键看李先生的需求和内心的渴望到底是什么。二就要看两位经销商在今天的精彩表现。有请今天两位经销商的代表,首先有请上海通用4S店的培训师吴昊。

  吴昊:大家好!梁老师好,各位司机驾驶员,各位听众好。

  主持人梁洪:你先来回答一下刚才李先生朋友提到的观点,他觉得开君越车有点像司机,你同意吗。

  吴昊:君越的定位确实是公私兼顾的一款车,私人也有一些人在用,如果说到这个车开起来像司机,我有一些不太认同。毕竟我们现在是新款君越了,如果说老款的君越和老款的君威,那个开起来商务味确实比较浓。但是新君越虽然是公私兼顾的用车,它的尺寸比较大,稍微给人感觉也偏重一些商务,但是你可以在车上发现很多的时尚元素。

  再就是我跟李大哥聊天的时候,说到其实坐到车里面,他是非常喜欢车里面的一些配置,这就像家里买房子一样,好多人会选择国贸、建国门的二手房,小区相对而言外观来说比较,按照车来说有一些商务化,但是它会把家里那种装饰和配置配得很齐,让人觉得很温馨。坐进车里的感觉相对而言,毕竟李大哥、嫂子都是坐在车里的,再就是他们的宝贝孩子都是坐在车里的,车内的这种氛围,我觉得在现在买车来说,越来越重要了。

  主持人梁洪: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我们真的要颠覆以往对上海通用君字辈两款车的传统印象,全新的君威和君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外观和技术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风格也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两款车都变得更加运动更加年轻了,尽管君越的尺寸非常大,但是开起来的感觉和君越以前留给我们的印象完全不同。这个车我也刚刚试过,也确实带给了我很多的惊喜。

  下面有请我们的马自达六经销商的代表翟博伦。您好!

  翟博伦:梁姐好,各位听众好。

  主持人梁洪:一贯以来,马六包括现在的睿翼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很强烈的驾驶者之车,但是很遗憾我要告诉你,我们的李双振看起来特有个性的一个人,但是对开车的推背感、操控性,他真的不是特别在乎。而且人家开车特老实,老老实实的,你觉得对于这样一个人,你怎么说服他,睿翼还有什么地方更吸引他这样的人,不这么看重操控感,不那么看重所谓的推背。

  翟博伦:这个通过昨天李大哥到我们那里去做睿翼的试乘试驾,我也深有体会。像您刚才说的,他对驾驶的推背感,包括操控的乐趣不是特别追求,他选择睿翼的原因,主要是他一位老朋友过去开老马六,维修方面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换过一次刹车片,只是正常做保养,还有一些比较细枝末节的小问题,去过一次4S店,其他带给他的印象都是非常不错的车,经济耐用很皮实,口碑很好,还有一点,关键是说不像是司机,是自己的车。

  昨天在试乘试驾过程中,他是先试乘,然后在试驾。我在开的时候,把整车的性能基本发挥了一下。客户在开的时候,按照他平时的驾驶风格,开的比较温柔,开得很守规矩,不像我们经销商做试驾时比较激烈。所以,当时我刚拿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把君越和睿翼进行对比,就像您开头说的是完全是两种风格不一样的车,怎么能放在一起比呢,而且他要选择的是3.0顶排的,将近30多万,我们这款车只有20万出头,价格也不一样,风格也不一样。所以我们在这款车的选择当中,第一,注重新睿翼不光是操控性能非常好,我们是注重一款操控性能非常好的轿车当中一款最商务的车,商务车当中一款操控性能最好的轿车,这完全算是一种跨界车型。

  主持人梁洪:太聪明了,人家背着抱着的全要。我们今天在直播间当中还请到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新浪汽车的编辑刘妮娜,你好!

  刘妮娜:您好!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今天我们把妮娜请来,我们还嫌这个节目不够乱,必须要有人搀和搀和。

  妮娜本身也是做试车的,刚才我们也说了这两部车挺难比的,你现在抛开专业试车记者的身份不谈,你从一个旁观者,从一个女性的角度,看看我们李先生,也看了他的博客和他的买车需求,你感觉这两部车哪个比较靠谱?

  刘妮娜:看了李先生的博客,觉得他确实挺纠结的。他之前的车是老帕萨特。这两款车比较,新君越的感觉基本在延续帕萨特商用为主,兼顾个性的车型,而且它尺寸比较大,已经接近C级车了,这是它的一个优势。如果你选择新君越基本就延续了老帕萨特的风格,如果您想个性化一点,年轻一点,选择睿翼会更合适一些。而且睿翼在后期的保养上更实惠一些,这也是它的一些特色。但是我觉得您还是要考虑真正心里最大的诉求是什么?是想时尚为了自己开,还是考虑比较周全,以后有商用和家人乘坐都考虑比较全面,这样来定夺比较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