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无忧 五款搭载自动泊车系统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0: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8日鸟巢意大利超级杯,国米和拉齐奥的巅峰对决;8月15工人体育场,孙燕姿世界巡回演唱会……这个盛夏如同过节一般,层出不穷的演唱会、足球赛、舞台剧更是给这个夏季的热度泼了一瓢油。

  而就当你兴致勃勃驱车到现场,千辛万苦地找到了车位,但却因为自己的技术不佳,停不进去,这痛苦吧!对很多人来说,停车入位是件头疼的事,特别那种前后各一辆车的顺列式车位。新手更是心生恐惧,即便是揉来揉去停进去了,却也经历了一番精神折磨和肉体劳顿,有时甚至会发生刮蹭的小事故。

  家住朝阳区的马先生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上个月好不容易赶上一场足球赛,可当自驾到后,好不容易寻找到个车位,几次尝试都没有停进去,害得后面的车排了一长队,情景颇为尴尬,最后只得让朋友帮忙。可惜还是错过了球赛最精彩的部分,败兴而归。

  于是,应运而生的自动泊车系统有望为你解除停车困扰。当然这一系统也只在部分中高级、高级车上才装配。诸如尊享版迈腾、帕萨特CC轿跑车、英菲尼迪FX35、雷克萨斯LS460L和奔驰B200等。下面不妨向你推荐五款搭载自动泊车系统的车。

  斯柯达昊锐

  侧方停车不用手

  昊锐即将上市,或许能解你停车的燃眉之急。据厂家公布的部分配置,自动泊车功能成了一大亮点。昊锐的PLA泊车辅助系统包含8个PDC传感器和2个PLA传感器,这对于大多数车型的4探头、5探头雷达而言,不仅仅是数量上更多,且范围更广。

  昊锐的PLA泊车辅助系统运用超声波传感器扫描路面两侧,通过比较停车的空间和车辆的长度,自动寻找合适的停车位。找到合适位置后,按下停车键,屏幕模拟显示倒车过程,驾驶者只需控制油门和刹车,车辆自动控制转向操作,即可将车停进停车位,并且液晶屏会有相应的中文显示

  点评:目前这一系统暂时还只能支持侧方停车,而对于倒车入库还需驾驶者手动操作。另外,这套智能的泊车辅助系统应该只会搭载在其高配车型上。

 

  尊享版迈腾

    全程都有视频辅助

  源自德国“自动泊车系统”,属于顺列式辅助泊车系统,使用微波传感器自动感应停车位,可精确感应到毫米距离,极大提高泊车准确性,不同于其他高档品牌车的电子传感系统。 通过微波传感器精确感应停车距离。最小泊车距离距达:车身加1.2m。而高档车一般配备的顺列式驻车系统需达到比车身长1.8m以上的距离。同时还可通过高速电脑测算自动泊车轨迹,并通过车载电脑显示泊车状况,且幕图象清晰、反应快捷准确。

  方向盘自动旋转无需人工操作,无需后视镜监控,仅需轻按启动键,方向盘即刻自动旋转,车辆自主泊入停车位。双核模式DVD导航系统:采用两个独立的CPU处理系统,互不干扰,导航速度快,准确率高,使用方便。

  点评:此系统不会自动启动,需要按下停车键。屏幕模拟显示停车过程,一目了然,但不支持倒库停车。

  马自达6睿翼

  雷达能测八方

  倒车雷达几乎成了汽车必备的一套电子装备。不过,一般家庭用车只有4个探头,且多半只安装车辆尾部。可即便是这样,我们发现这些探头根据排列密集度和位置的不同,所探测到的周边范围也有所不同。这就造成了一些车主在倒车时仍有一些盲区被忽视。特别是有些车型车头较长,座椅较矮,车主时常会因看不到车头处低矮障碍而发生托底和刮蹭的事情。

  为了避免这些探测范围不广、车头盲区大的弱点,马自达6睿翼足足为车身加装了8个探头,且是全系标配。对于那些技术不算纯熟,又生怕担心碰伤爱车的车主来说,大大减少了驾驶员的盲区范围,真正做到雷达测八方的效果。 

  点评:八个雷达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但再多的雷达,也只是耳闻,不如看到的直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