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万元预算换车如何选 六款实用中级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8: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很多网友的咨询来分析,消费者买车很多都是看米下锅,毕竟,银子是自己的,对于工薪阶层而言,那都是一点点攒下来的。尽管大家都说“不差钱”,不过是表示中国人对于金钱的惯有的一种豁达态度,真要到掏真金白银,那还是需要细细算计的。

  那么,很多已经有过一次购车经历,准备进行换车的消费者如何挑车呢?可能随着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富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第一代老三样车型的逐渐老去,中国的第一代购车者现在都面临第二次购车选择。这一部分人大多属于中产,年龄大多在三十出头,尽管远远谈不上富豪之家,可是经济实力也允许他们进行车型的升级换代了。对于这部分消费者而言,20万元预算是常见的一个价格预算区间。这部分消费者面对现如今鱼龙混杂的车市,该如何作出自己的理性选择呢?

  因为购车普遍还需要缴纳购置税、上牌费、保险等一系列费用,这部分费用大概在一万元出头。因此,我们将在实际裸车价控制在19万之内,这样,整体价格下来能控制在20万元预算之内。此外,一些上市时间较长的车型目前已经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优惠,因此,我们考虑的车型价格也是优惠后的价格,而不是简单的用厂家售价来敷衍了事。

  还需要罗嗦两句的是,到了20万元预算这个区间,两厢车的竞争力极具下滑,相比于10万元价格区间车型简单的代步功能,20万元的车型有时还体现着一定的社会地位。因此,我们可以看见,这个价位的车型主要以三厢巨多,特别是针对中国人有加长设计的车型更加受欢迎。

 

  推荐车型: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自动豪华型  

  目前售价:17.68万元  

  推荐导读:睿翼

将上市老马六优惠2.5万 最低售16.68万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将马自达6作为这个价位区间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原因很简单,经过几年时间的历练,马自达6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在操控,都可将这款车型奉为经典。此外,因为上市时间较长,价格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缩水,目前全国各城市这款车型的优惠都在2万元左右。这极大提升了这款车型的性价比。另外,马六时尚的外形尽管上市已有一段时间,可仍然毫不过时。流线感十足的车身依旧是街道上的焦点。

  为什么不推荐睿翼呢?主要还是因为睿翼新近上市,价格居高不下。我们都知道,一款新车上市,前期是要集中收回研发成本的,赶新潮是要付出代价的。当然,如果您真是“不差钱”的主,睿翼自然是一款很值得推荐的中级车。

  至于具体车型,我们会推荐买马自达6的自动豪华型,目前的市场裸车价在18万元不到的水准,而且配置豪华,倒车雷达、全自动空调等都是在中高档车上非常实用的配置。

 

  推荐车型:别克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舒适版

  目前售价:17.99万元

  推荐导读:上海通用新君威热点车型购车推荐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在最早出现的时候,外形的变化引起了消费者不小的关注。上市以来的月销售超过4000辆表现也不错,彻底改变了老一代君威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新君威的变身秀玩得非常成功。

  外形的设计完全采用了运动风格,富有张力的前脸,低矮的腰线和紧凑有力的尾部,让我们看到了新君威成功的由一款中规中矩的商务车转型成为时尚的运动轿车。在内饰设计上新君威无论是从选材还是装配工艺,都上了一个全新的标准。整体的设计没有延续那种典型的美国风格,而是多了些欧化的设计,哑光装饰件的运用也为整体效果增色不少。

  新君威搭载2.0升和2.4升两款Ecotec系列发动机,并配以D-VVT进排气门双可变正时技术。其中2.0升发动机是专为我国市场开发,从数据上看,最大功率相比老款君威2.0车型高出了17千瓦。新君威家族配置比较丰富,其中尤其以2.4旗舰型和2.0T豪华运动版配置最全,标配主动转向式氙气大灯、无钥匙进入系统、导航系统、电子手刹等豪华配置。其舒适型配置较低,天窗等都不在标配名单中,而精英型的配置标准处在二者之间,天窗等都在标配名单内,但缺少无钥匙进入系统等顶级配置。限于20万元的预算空间,我们还是向您推荐这款2.0升的舒适版车型。

 

  推荐车型:PASSAT新领驭 (配置 图库 口碑) 2.0L自动尊贵型

  目前售价:17.58万元

  推荐导读:新领驭优惠升至6800元 2.0L车型货源紧张

  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在中国中级车市场曾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德系车特有的沉稳、内敛外形和扎实的工艺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基本上,在当年的中级车市场,德系车仅有帕萨特一款中级车型在与其他车系的对手抗争。前不久刚刚推出的PASSAT新领驭共有七个车型,除此之外普鲁士青、摩卡棕、深黑、糖果白、反射银、铂金灰、影像蓝七种颜色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PASSAT新领域实际上可以看成是一次从内到外的革新,由内而外的变化带给人耳目一新的内饰风格。合理的镀铬装饰搭配桃木装饰条,形成一个豪华又典雅的设计,体现出了PASSAT新领域在横向设计上凸显的大气风格。通过精致的细节处理,给人一种豪华的感觉。

  新领驭的动力系统并没有更新,TSI发动机没有出现在配置单内,同时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没有出现。依旧采用老款领域的2.0L、1.8T和2.8L V6发动机和5速手动MQ200、MQ250、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1.8T的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教,功率和扭矩都提升了10个单位,很接近1.8TSI发动机的水平。

 

  推荐车型:八代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 EX

  目前售价:19.08万元

  推荐导读:本田雅阁优惠14000元 全系车型均较为齐全

  说到雅阁就不能不说它出色的销售业绩,第八代雅阁依然延续着这种势头,上市不久就一举拿下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成为了中型车市场的一匹黑马。第八代雅阁也凭借着自身时尚的设计和优良的制造工艺,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第八代雅阁在外形风格上和上代车型相比变化颇大,车身的线条和前脸设计都更加复杂,肌肉感十足。在车身设计上第八代雅阁2800毫米的轴距足够让前后排都感觉舒适。中控液晶屏以及各类操作按钮足够时尚,虽然比较繁杂,但操作上并无不便之处。在动力配置上,第八代雅阁共有三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2.0升、2.4升和3.5升发动机,同时八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也给消费者在买车是提供了不少选择,带来更多适合消费者的产品选择。

  刚出炉的6月销量数据显示,第八代雅阁在整个6月的销量为16399辆,同比增长36.26%,环比增长16.74%。而总计今年1月至6月,第八代雅阁轿车凭借79997辆的累积销量,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名。仅凭这些实际的销售数据,我们就可看出这款车型在市场的热销程度。那么用20万元之类的价格去购买这么一款热销中级车,总是不会出现大的偏差的选择。

 

  推荐车型:新凯美瑞240E精英版

  目前售价:18.78万元

  推荐导读:09款凯美瑞最高优惠1.4万 最低售价17.58万元

  像凯美瑞这种老而弥坚的车型,总是需要得到市场的尊重,它的市场地位,每个月稳定的销售数字都是功勋的代名词。尽管09款凯美瑞只是进行了小小的改进,可以凭借以往积累的江湖地位,它依然是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无法忽视的力量。况且面对着雅阁睿翼等车型的不断打压,它的价格也不断下探,目前市场上普遍有1万多元的价格优惠。我们主要向您推荐的240E精英版目前的售价也仅为18.78万元。

  新款凯美瑞的前脸变得更加动感,不再似老款那样中庸。它的外形采用了引领潮流的新设计,整体造型流畅通透一气呵成,焕发出“更尊贵、更动感”的气质。增添新配置是汽车改款升级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多项仅见于C级车的豪华配置被悉数用于新款凯美瑞,配置之丰富大幅超越了目前市场上主流中高级车的装备标准。新导入的后座侧窗装配遮阳帘,营造出更静谧、私密的个性空间;倒车摄像系统、倒车辅助外后视镜两项尊贵配置均可在挂倒挡操作时瞬间自动激活。

  凯美瑞这款车型在外观与功能上都比较为人所熟悉,也比较受国人的欢迎。宽阔实用的空间,方便舒适的驾驶,凯美瑞属于那种挑不出太多毛病,但也不见得很有激情、中庸平和的车。但这不也正符合了国人骨子里的那点中庸理念吗?

  推荐车型:三菱戈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4L尊贵版

  目前售价:17.38万元

  推荐导读:09款三菱戈蓝优惠加剧 两款车型最高降8千

  在中型车领域,三菱的表现并不出众,早已推出市场的三菱戈蓝,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也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但不久前上市的09款戈蓝却在各方面性能上有了较大提升,另外,其2.4L发动机的充足马力,以及合理的身价还是让我们对这款车型不能怠慢。在中型车市场上,运动风格的设计一直备受追捧,中庸大气的设计风格已经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随着新推出的车型,大家也在这些车的设计上,看到了越来越多的运动风格,新款戈蓝版就属于这一类。

  先来说说新戈蓝有什么不一样的吧,首先来看外观,熏黑大灯的设计是它的亮点之一,与运动范儿十足的深色轮毂前后呼应。发动机盖上的三条肌肉力线流畅地向后延伸,与逐渐走高的腰线设计相融合,令整车看上去散发着浓浓的冲击力。再看内部,作为三菱汽车旗下的车型,良好的操控性以及驾驶乐趣一直是其要向消费者传递的理念。而戈蓝韵动版作为家商两用车型,没有使用常见的换挡拨片,而是在方向盘的两侧各安排了一个加减挡按键,低调务实的作风也由此体现。

  在动力上戈蓝韵动版使用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配合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很顺滑的完成驾驶者平稳驾驶之要求。整体看来戈蓝无论是在空间表现还是动力系统,都超越了同价位的其他车型。目前,戈蓝在市场上已经有最高8000元的优惠,应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出众的。

  编辑总结:

  在根据20万元的价位进行车型搜索时,笔者有一个很强烈的感觉就是单纯的20万元,这还真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价位。表面上看,貌似可选者众多。但是真要做出选择,又发现左右受制。类似于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种车型,高配版本尽管也接近了20万元,但是又好像觉得跟雅阁等车型相比,似乎低了一档。但是,想要追求中级车的高配版本又往往面临预算不够的问题。

  因此我们将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了那些中高级车型向下延伸的版本,他们可能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但正是岁月的打磨,才让浮华褪去,更加接近其真实地价格。因此我们将老款马六作为我们的重点推荐车型。将加钱花在车型的本身质量上,应该是更为明智的选择,尽管牺牲了那么一点点虚荣。当然,对于爱赶潮流的年轻人而言,新君威这种集前卫的设计和出色的性能于一身的车型也是我们不得不着重推荐的。当然,最终还是要等您来拍板。(新浪汽车/大顾)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