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晒晒汽车界的模仿秀 山寨汽车也有型有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7:44  三秦都市报

  “山寨版”是目前非常流行的词语之一,“山寨”是由生产者或发明者自己命名品牌名字,或模仿已经存在的产品或事物的功能和样式而生产出的模仿商品。“山寨”的产品很多,小到手机大到汽车,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部分国产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也推出了多款 “山寨版”车型,满足部分想“少花钱有面子”消费者的需求。我们选取了10款国产的热门“山寨版”车型推荐给有计划购车的朋友,看看在这些车型中哪款更适合您。

图为长城酷熊
图为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长城酷熊厂商指导价:

  6.39-7.79万元

  模仿车型:丰田XB(国内暂无销售)

  长城酷熊的外观有点复古的老爷车味道,整车方方正正直棱直角的,拥有独具一格的特色。方方正正的前脸设计,四周笔直,没有丝毫的曲折。为了营造方头方脑的外形设计,它的前脸设计得十分厚实,包括了宽大的前保险杠以及位置很好的发动机舱盖。而镀铬的立体进气格栅张力十足,不规则的前大灯显得动感靓丽,它们与保险杠融为一体,展现了酷熊阳刚霸气的一面。

图为力帆320
图为力帆320

  力帆320 (配置 图库 口碑)

  力帆320厂商指导价:3.98-4.88万元

  模 仿 车 型 :MINI(30.8-41万元)

  力帆320以独特的欧风造型,演绎经典视觉美学。而“平添魅力,力帆320”的广告语与平顶的独特造型十分吻合。力帆320将“哥特式”和“庞贝式”等建筑美学风格,融入车身设计。性感而又古典的前脸造型令人过目难忘,前进气格栅犹如性感的美女开怀大笑,可爱的“晶瞳式”前灯,配合整车复古风格,可爱中透露出灵气,大灯呈现重叠科技魅力,衬托出驾驶者的时尚品位。

图为吉利自由舰
图为吉利自由舰

  吉利自由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吉利自由舰厂商指导价:

  4.38-6.58万元

  模仿车型:梅赛德斯-奔驰C系(28.8-48.9万元)

  作为吉利全新顶级产品的自由舰是吉利控股集团与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合作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经济型标杆车型,它是1000余名中外技术研发人员历时三年的智慧结晶。此款新车的最大卖点是28项超强安全护卫系统。强劲的8寸真空助力器和ABS制动系统可保证行驶安全,前排双安全气囊能给驾驶者在危机时带来安全保障。不仅如此,为了保证行使中的安全,当车速达到30公里时车门会自动锁死,保证驾乘人员安全。此外,双重高强度四门侧防撞钢梁、三段式车门限位器等设施也增加了自由舰的安全性能。

图为飞碟风景线
图为飞碟风景线

  飞碟风景线

  飞碟风景线厂商指导价:

  8.38-8.38万元

  模仿车型:三门版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34.15万元)

  浙江永源飞碟 “风景线”新换装三菱技术1.6L东安 4G18S发动机,比2.0L的沈阳三菱发动机技术领先至少十年,而且其动力匹配和燃油经济性,更加适合飞碟这样一款城市迷你SUV;装备方面,“风景线”新增了ABS、EBD、倒车雷达、带USP接口的音响系统等众多配置,是名副其实的“高配”车型,相比总价值超过10000元的新增配置,即便定价高出 4000元,其性价比仍然要比2.0L车型高。

图为长安奔奔
图为长安奔奔

  长安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长安奔奔厂商指导价:

  3.79-6.08万元

  模仿车型:梅赛德斯-奔驰A级(34万元)

  长安奔奔由长安汽车集团和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I.D.E.A联合设计打造,其造型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JUSTYN NOREK亲自操刀雕琢,车身大气动感,简洁有力又协调统一;侧面线条流畅,柔和光顺的造型面结合硬朗的棱线,线和面之间搭配协调、默契,柔中带钢;大气平和的前保险杠加上晶莹剔透的前大灯,既体现了中国文化中含蓄的韵味,又有画龙点睛之笔;侧窗玻璃后端上斜,尾灯造型与之相呼应,使整个车修长和富于动感;尾灯精美、时尚,镶嵌在侧围与背门之间,承前启后,浑然一体,富于灵动感。

图为比亚迪F3
图为比亚迪F3

  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比亚迪F3厂商指导价:5.58-9.68万元

  模仿车型:九代丰田花冠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3.98-19.08万元)

  F3新白金版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取消了驾驭款,增加了标准型和旗舰型两款车型,配置更加丰富和实用,标准型在实用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镀铬横向前格栅、电动调节外后视镜、LED自发光式仪表、电动门窗、前排超宽中央扶手/双层储物盒、镀铬内侧门把手、防潜滑高级打孔豪华座椅、前座后方储物袋、ABS(带EBD)、电子防盗系统、遥控车门开启装置、CD音响系统(带MP3接口)等10多项实力配置,拥有同级车无可匹敌的性价比优势。

图为上海华普海锋
图为上海华普海锋

    上海华普海锋

   上海华普海锋厂商指导价:5.89-6.19万元

    模仿车型:东风雪铁龙爱丽舍(7.38—10.18万元)

    海锋外形整体劲美大气,前脸采用欧式风格设计理念,整体设计硬朗气派。新式的晶钻灯泡,外观上动感,照明效果上又可提高驾驶者于夜间行驶的安全性。而搭配整体车身设计的美式流线立体鼻翼线,则采用CAD、CAE全数字化开发,对于车辆前方撞击的保护也有加强作用。视觉上,一条高腰线将车体前后部联系在一起,使得整车强悍饱满中又融入了流畅的线条美感。这样的高腰线,能传递给人们视觉及心理的强烈安全感,而这种类型的设计元素也只有在高性能运动型汽车如奔驰CLS、宝马6系等上面才能看到。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王朝阁李文采写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酷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