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近年来中高级车市场逐渐刮起了运动风,越来越多的中高级车一改死板的面孔,开始重视动力和操控,外观也变得更时尚、更有活力。本次就通过各种参数来对比三款运动型中高级车,看看它们孰优孰劣。

马自达6睿翼 车型页>>

    睿翼采用新开发的MZR 2.5L汽油发动机代替此前的MZR 2.3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24kW/6000rpm,在4000转时即可达致226Nm扭矩。采用马自达独立开发的全新的高端产品平台,在高级感、驾驶便利性、动力、安全方面都有质的飞跃。

一汽大众迈腾 车型页>>

    全新迈腾搭载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加速更加迅猛,比原来迈腾2.0TS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0.3L;而0-100公里加速时间提升至8.3秒;最高时速可达230公里/时。同时增加纯黑色和浅灰色两款内饰。

上海通用新君威 车型页>>

    别克新一代君威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领衔设计和开发,并协同泛亚等全球精英设计团队合作而成。新君威以全新的运动风格开创君威车系新的流行风尚,使君威这一车型的定位更加年轻化。

动力性对比

三款车的发动机的参数比较接近。其中迈腾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DSG技术加速性能更好,但是保养费用较高。新君威的发动机表现得十分均衡,但较重的车身使得加速稍弱。而睿翼的发动机的加速能力与迈腾相当,而睿翼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运行时更平顺。

数据标题文字1

睿翼动力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mazda6睿翼动力输出靠前的调校方式为急加速带来了充满激情的推背感。而平顺行驶时变速箱的换挡冲击也不明显,方向盘换挡拨片提升了不少驾驶乐趣,连续拨动拨片减挡后,2.5升引擎的反应及时,提速很线性,引擎转速上升的非常克制而平稳,并不暴躁。更多>>

迈腾动力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一起步就发现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扭矩输出范围非常宽广,转速在达到1500转/分时即可爆发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超过2000转后,涡轮开始介入使动力源源不断地输出,这种感觉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转后才会有所衰减。 更多>>

新君威动力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在实际驾驶新君威时引擎的动力响应非常迅速,油门初段很敏感,轻点油门后动力的响应,完全没有电子油门的延滞。2.0与2.4引擎动力上的差距主要体现在90km/h以后的加速表现上,而初段响应上,2.0引擎除了推背感稍差一些外,其他丝毫不逊于2.4引擎。更多>>

操控性对比

三款车的悬挂表现都属上乘。迈腾与新君威都是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的组合,强调对车尾的控制,而麦弗逊式前悬有些单薄。睿翼采用了前双叉臂加后多连杆的组合,双叉臂式前悬可以有效对抗侧向力,使车头更加稳定扎实。

睿翼操控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在山路试驾mazda6 睿翼时,可以我清晰的感觉到这匹腾龙驹的野性与张狂,由于车身强度与悬挂韧性都有明显提升,在前代车型上有限的侧倾被进一步加以遏制,车辆的极限点也明显延后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弯道时的表现很称职,前驱车的推头现象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更多>>

迈腾操控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日常行驶,悬挂有些偏软,底盘的隔音及对零碎震动的处理都做得很到位,烂路上的舒适度要好于老款的帕萨特。但在弯道中的支撑又很到位,不会有幅度过大的侧倾。迈腾的转向设定轻重适中,虚位很小,给人相当准确的感觉,路面反馈不过不失,但已能给人足够的信心去做动作。更多>>

新君威操控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新君威的悬挂在处理路面状况的时候显得比较韧,但不破坏舒适性。快速转弯时,车头指向很准确,车身侧倾控制很得当。在这个过程中非常容易地感觉到悬挂的支撑。这种状态可以直接拷贝到绕桩和变线测试中,而且成绩很不错。遗憾的是车尾有些轻,新君威在临近极限的那一刻总是会表现出些许的转向过度。更多>>

车内空间对比

空间对于这级别的车来说不是优势,过长的轴距会影响车辆的动态性能。不过就这三款车来说,君威的轴距最长,腿部空间最充裕,头部空间则有些狭小。睿翼的轴距与君威相差不大,感觉上差别也不大。而迈腾的轴距就有些短了。

睿翼车内空间点评

  • 编辑试车:
  • 虽然睿翼比上代的车身尺寸加大了不少,轴距也增加大2,725mm,但与它的同级对手特别是同出自日系车厂的雅阁和凯美瑞相比是小了一些,但我们认为,对于睿翼而言,这并非是缺点,睿翼所追求的一切都是以驾驶者为中心。更多>>

迈腾车内空间点评

  • 编辑试车:
  • 坐在车内,座椅非常舒适,调节也很方便。后排空间稍微紧凑了些,2709毫米的轴距略短于加长后的国产帕萨特。迈腾驾驶舱的豪华氛围有所提升,但整体风格仍以简约为主。中控台的各种按钮布局合理,很有立体感。整体感觉稳重而不张扬,大气而不繁琐。更多>>

新君威车内空间点评

  • 编辑试车:
  • 新君威内部空间利用率较高,行李厢容积在后排未放倒的情况下就已经达到500L的容量。放倒后,后排座椅与地板的整度颇高,有较强的实用性。但由于为突出整车的流线型与操控性,新君威的尺寸设计比较收敛,轴距仅为2737mm,使得后排空间会略显局促。更多>>

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上,三款车都算慷慨,能配的基本都配备了。虽然名称不同,但是三车都有电子稳定系统这样的主动安全装置,对于运动型车来说有了这些保障,驾驶起来更加安心。被动安全方面睿翼和新君威都配置了侧气帘,在应对侧面撞击的时候对头部能有更好的保护。而迈腾则只有顶配车型才配有侧气帘,实在有些抠门。要知道国外原版帕萨特6代侧气帘都是标配。

舒适配置对比

售价对比

本次挑选了22万左右的车型做对比,睿翼和新君威都属于新车,所以在价格上没有什么优惠。不过睿翼近日推出了购车送原厂导航仪的活动,比较超值。而迈腾1.8T+DSG版则有万元左右的优惠,价格低至21万区间。

睿翼2.5L至尊版售价

2.4L精英版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