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预算选品牌 买车五步走选购心仪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3:51  华商网-华商报

  伴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上涨,消费者的购车欲望也越来越强。如何才能省时、省力、省钱、省心地买到自己心仪的汽车,已成为时下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安市的多家汽车经销商,让专业人员来告诉我们如何选车买车。

  买车五步走选个心仪车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汽车资讯漫天飞舞,消费者如何做到心中有数,能既快又省地买到放心车呢?长安铃木陕西中顺4S店的销售部经理江中武向我们介绍了“4S店选车五步法”。

  第一步:定预算。面对市面上款式众多的各类汽车,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明确心理价位,框定价格区间。有了明确的购车预算,就能在相应的价格区间内选车,进行同价位类比,节省时间。

  第二步:选品牌。品牌知名度大,市场占有率高,售后维修也会相对比较方便一些。

  第三步:挑外观。买车就如买衣服,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适合自己个性的外观和车型。

  第四步:看内里。打开引擎盖看发动机,通过自己的了解与销售员的介绍做比较。进车看空间、内饰、布局。

  第五步:试乘驾。试乘试驾,亲自体验汽车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度。

  消费者牢记以上五个步骤,到4S店,即可省时又省力地选定自己喜爱的汽车。

  看售后重保养算清隐形费用最重要

  买车会不会买个“油老虎、花瓶、或者药罐子”,让您对当初的选择后悔莫及,有苦难言呢?针对这种情况,雪铁龙航天华泰4S店销售部经理张媛向读者支招∶“买车更要注重售后和保养,看清楚隐形的费用。”

  张媛介绍说,消费者去4S店,在搞清楚了自己想要的品牌、价位、车型和排量以后,最关心的就应该是车价了。要搞清楚是“裸车价”还是“含牌价”,几字之差的价格差距就在1万元左右。在了解了车的市场价格后,还应充分了解4S店所能为你提供的服务有哪些,比如汽车装潢、维修、保养等,这些服务都是隐形价值。所以要想省钱,就一定要看售后及保养,算清楚隐形的费用,不能只看新车裸价。

  张媛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雪铁龙航天华泰4S店针对消费者买车,专门推出了“汽车讲堂”活动,不仅是对已购车车主,还对有购车意向的准车主提供汽车知识培训,让车主更了解汽车的使用、保养、节油等知识,让消费者更了解用车的前前后后,不当冤大头、不吃后悔药,明明白白买车,轻松掌控自己的车生活。实习记者 贺鑫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