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节前大清仓 这种车购买时需要多留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9:56  浙江日报

  要过年了,钱先生很想买一辆车。咨询了很多车商,发现近日杭城不少4S店打出了“特价车”的促销广告。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说:“我们买断的车,所以价格特别便宜。”而懂行的朋友却建议他,别买这车,因为这类车往往是4S店急于清货的库存车,存放时间很长,可能会有质量问题。买,还是不买?钱先生左右为难。

  临近春节,很多车商推出了清仓大降价活动,说是“特价车”。这些车型让利幅度往往是近期来最大的,而且过了这村没那店,标明是限量发售。从价格上看,这些车确实便宜,过去卖10万元的车,现在只卖8万;20万元的车,15万、16万就可能开走了,有的甚至更低。但是且慢,行家提醒:低价面前千万保持清醒头脑,别被低价忽悠了。买车前要多问一句:“这车是什么时候出厂的?”

  业内人士分析,2008年车市遇冷,特别是下半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不少。由于年低冲量,又造成不少经销商库存积压。因此,眼下推出的“特价”车型,一种可能是经销商短期刺激市场的行为,另一种可能就是出厂超过3个月甚至半年的“库存车”。这些库存车价格虽然很让人心动,但是经几个月的风吹日晒,质量方面就很难说了,需要消费者留一个心眼仔细查看。

  按照正常的情况,新车从出厂到销售一般在1~2个月里完成,超过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的车一般就算是库存车了。如果消费者购车时不慎遇到库存长达10个月以上的车型,甚至出厂日期在2007年的“新车”,那千万要留神了!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经销商都会主动告诉消费者,这是一辆很长时间没卖出去的库存车。

  大多数经销商都不愿意承认有很多库存车,在消费者购车时也会避谈,只强调“车子交到客户手中我们还会做一次全身检查”。然而并不是所有的4S店都能够遵守承诺为新车做全身“体检”,有的检查项目只有寥寥几项——洗车、打蜡、做光触媒等,目的只为让车辆看起来崭新光亮。

  行家认为,也不是说库存车不能买,毕竟价格便宜,但库存车与新车相比出现故障的几率更大,比如汽车的电路存放太长时间,就容易出现受潮和短路的问题。因此,如果一定要购买,要尽可能挑库存时间短的,要认真检查各个项目。

  如何检查?最重要的一点是查看发动机及制造的年月标记。其余的检查项目还包括:车辆漆面、橡胶件、雨刷、传动皮带、轮胎等部位,看是否有不光亮现象或是老化现象;一定要试车,多开几圈,通过启动发动机,看发动机运转是否有不正常现象,还要看电瓶是否正常。一般来说,车辆从厂家运抵4S店、4S店仓库移至展厅、4S店交付车主的过程中要做三次“体检”,每一次都有一张“点检表”。消费者可通过这三张表,了解汽车的状况。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