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性能篇之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6:01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引擎图片

  新君威目前推出的车型包含了装备2.0升和2.4升引擎的两大系列,这两款全铝制引擎曾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并拥有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系统。经过进一步优化调校后,2.4升引擎在6400转时可达到125kw的最大功率,在4800转时可达到225N.m的最大扭矩。2.0升引擎最大功率可达108kw,最大扭矩达到了190N.m,在同类引擎中性能比较突出,与之匹配的是新设计的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体调校偏重城市使用。在实际驾驶新君威时会明显感觉到这两款引擎的动力响应非常迅速,油门初段很敏感,轻点油门后动力的响应,完全没有电子油门的延滞。2.0与2.4引擎动力上的差距主要体现在90km/h以后的加速表现上,而初段响应上,2.0引擎除了扭矩带来的推背感稍差一些外,其他丝毫不逊于2.4引擎,绝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总之新君威在低速时活力四射的表现绝无美系车的沉顿与迟缓。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变速箱细节图片

  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新君威2.4完成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需要9.8秒,而新君威2.0完成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则需要11.8秒。由于引擎的初段响应迅速,所以其转速的上升效率较高,好在君威的隔音性能较好,在高转速时引擎的轰鸣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不会影响到车内乘员的舒适环境。随着车速的增加车内的噪升并没有明显提升,由于对底盘关键部位进行了优化并覆盖了相应的防锈与隔音材质,与部分同级车相比新君威在行驶时来自轮胎与底盘的噪声要小很多,高速时较低的风阻系数与厚实的隔音玻璃也降低了风噪,营造出安静、舒适的驾驶空间。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