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1.8TSI顶配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6:23  信息时报

  国产中高级轿车典范

  帕萨特B6自2005年在日内瓦车展发布就获奖无数,无论从做工、性能、动力等各方面的表现,它都具备了与奥迪A4、宝马3系等豪华B级车一争高下的实力。B6在一汽大众国产后的中文名字为"迈腾",再加上19.28万~24.98万元较有吸引力的价格,引起了广泛关注。日前,记者试驾了迈腾的1.8TSI顶配车型。

  外观:阳刚大气

  大众的车一向给人沉稳内敛的感觉,但是植入U型镀铬前脸的迈腾显得更具攻击力,阳刚十足。尤其是银色的车身配上一张紧凑的脸,加上靓丽的车腰身,从侧面看飞驰的迈腾非常动感。迈腾作为一款和奥迪同一生产平台的车型,比它的前身老帕萨特B5更突显出商务性和大众造车的前瞻性。

  从侧面看,后侧窗拐角处的折线也让车窗户柱看起来更加强健、结实,让驾乘者更有安全感。从整车来说,迈腾的外表做工非常出色,车身钣金接缝均匀细密,体现了大众一贯的高水准。细节方面也是一丝不苟,包括发动机盖的液压挺杆、整洁的发动机舱和后备箱内的覆盖件。

  空间:前后排都很充裕

  加长向来是讨好中国消费者的一个手段,但奉行德系原汁原味路线的一汽大众并没有如帕萨特B5那样加长,而是完全忠实于原作。4765mm 的车身长度和2709 mm的轴距与国内的一些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虽然算不上很出众,但其驾驶舱内的空间令人满意,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裕,横向空间也很好,完全符合公务车的要求。迈腾有如此舒适的驾乘空间,要得益于发动机布局的变化。B5发动机为纵置,而迈腾是横置,这样一来就为驾驶舱节约了不少空间。

  内饰:严谨德式作风

  内饰部分,迈腾除了继承大众一贯的德式严谨作风外,又加进了些许时尚气息。方向盘更集成了音响、电话免提、巡航等多项功能,金属和液晶相搭配的仪表板也相当出色,中控台面板自然过渡到变速手柄面板的T形设计理念也很新颖。车门上放置雨伞的贴心设计、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大瓶饮料的车门储物格以及行李舱565 L深不可测的储物空间,可以让一家人轻轻松松的应对一次长途旅行,这些对于设计者缜密的心思都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迈腾的座椅,前排座椅对于腿部的支撑很好,腰部以及背部的包裹感也很好,同时可以8向电动调节。系上安全带后,感觉被包覆起来,很是安全。

  动力:一路加速源源不断

  迈腾的钥匙很有特色,与目前流行的一键式弹出钥匙不同的是,迈腾的点火系统与宝马的比较相似,也是采用了钥匙手柄直接插入的方式;而手柄上的一个很不起眼的按钮原来是隐藏钥匙的开关;另外, 遥控钥匙可将最适合车主的驾驶坐姿记录其中,包括座椅调整、方向盘以及后视镜角度,非常有特点,而且显得很高档。

  插入钥匙,迈腾应声启动,到了体验其动力和操控之时。此前久闻迈腾搭载的大众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TSI EA888发动机TSI发动机大名,总想领略一把其出众之处。

  一起步,你就会发现这台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由于TSI技术的运用,这段起步加速的"乏力"时间被压缩得很短,迈腾的扭矩输出范围非常宽广,转速在达到1500转/分时即可爆发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超过2000转后,涡轮的作用开始发挥,坐在车内却能感受到动力的源源不断,这种感觉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转后才会有所衰减。低转高扭的动力输出特性对于整日行走于城市中的有车族来说是件好事。

  操控:结合舒适性与运动性

  迈腾诞生在PO46平台上,PQ46平台是生产中高级车的平台,在同级车中首先采用全球同步先进的底盘技术。改变了前一代的前多连杆、后拖曳臂整体轴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紧凑的多连杆后悬架结构是PQ46平台底盘系统最大的技术优势。

  通过这些,可想而知迈腾调教的相当运动,一般情况下,运动是要以牺牲舒适性为前提的,不过迈腾似乎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契合点。迈腾"轴短而车长"的特点使得其拥有很长的前后悬挂,目的正在于实现舒适与运动的完美结合。公路驾驶时,路面的各种情况可以准确的传达给驾驶者,不过一些令人不快的多于的振动却可以被有效的过滤掉。而高速驾驶时,也能带给人很贴很扎实的感觉。

  与保时捷和宝马车厂共同开发而成的Tiptronic六档自动一体变速箱,具备智能型学习换档模式,以搭配不同的驾驶模式及行车条件,为驾驶者提供最理想的换档模式。

  在试驾时,迈腾身上的一些科技装备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比如"斜坡保持功能"的按钮AUTOHOLD,按下后,即使在坡道或遇红灯时,不必踩制动踏板,电子停车制动系统就会自动锁止,特别适用于堵车时连续坡起,而起步时踩下油门,发动机达到了行车所需要的扭矩时,电子驻车制动器将自动释放。

  车辆提供: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

  □时报记者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