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的平衡术:追求经济性还是动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8:53  中国青年报

  追求最佳经济性和最大动力性共存,是轿车工业发展的恒久主题。如何才能两全其美,找到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利益平衡点,并取得双赢,也一直是汽车制造商们苦心研究的课题。

  近日,在一汽大众举办的产品技术沟通会上,素以动力性见长的迈腾,被层层解剖,其真实面目也被揭开。

  一辆车要做到经济动力两全其美,发动机的科技含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据介绍,迈腾所搭载的TSI发动机是大众最新一代机型。TSI发动机所应用的涡轮增压技术、缸内直喷技术,以及其他辅助技术、功能组件与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高效配合,共同造就了TSI发动机高动力输出,低燃油消耗,低污染排放的优势特性。

  TSI发动机最大的技术优势是将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使油气混合更充分,燃烧更彻底。与相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相比,TSI发动机的动力有明显提升,燃油消耗则可降低20%以上。

  国外资料表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对节油的贡献远远高于目前其他已应用的技术,与普通发动机相比可节油20%。涡轮增压技术激发了小排量的大功率大扭矩,而缸内直喷技术则省去了汽油在缸外冗长的分解过程,不仅提高了燃油效率,而且还有效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共同成就了迈腾TSI发动机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双赢。

  除了起关键作用的动力总成部分之外,迈腾精密的底盘结构和科学的车身设计,也不同程度地推进了车辆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平衡。

  迈腾的底盘结构设计精密,构造科学,调校合理,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可轻松驾驭各种复杂路面,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底盘系统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较之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在大幅度提高操控稳定性与安全性的同时,提升了驾驶效率,有效降低了燃油损耗。

  在车身设计上,迈腾流线型的楔形车身充分运用了黄金分割点和钻石比例设计,计算出了最符合空气动力学和人体工程学原理的车身尺寸,更是创造出可与高级轿跑车媲美的0.28的风阻系数。在车辆的高速行驶中,最大的阻力来自空气,同等速度下,风阻系数越小,被空气阻力消耗掉的功率越少,同样一公升油获得的实际功率也就越高。迈腾超低的风阻系数,大幅度提高了高速行驶中的燃油经济性。

  一汽大众产品部专业测试数据显示,迈腾2.0TSI的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2L,综合工况下也仅有8.6L。而在国内外诸多专业媒体的实车测试中,迈腾1.8TSI和2.0TSI在油耗和动力上的数据表现,更超过了实验室数据。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理性化,经济和动力的同步提升和平衡也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曾经被人认为对动力性过于执著的德系车,也开始向燃油经济性发起挑战,长期占据节油主流地位的日系车,会因为德系车的后发制人而受到撼动吗?

  本报记者 王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