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新宝--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3:57  金羊网-新快报

一汽大众新宝来发动机
一汽大众新宝来发动机

  发动机配置有两款:1.6L和2.0L

  新宝来发动机配置有两款:1.6L和2.0L。居家使用可以选择1.6L型号,想要运动滋味的,那就是我驾驶的这款2.0L可以选择。大众后来开发的2.0L发动机,大家可能都比较熟悉了,2气门设计,算不上技术新颖,但以朴实耐用为优势。这台发动机在5000转时发出120马力,升功率是60bhp/L,在同级对手中没有什么优势,但和它搭配的,是一台Tiptronic 6速变速箱,配合起来就有着上乘表现。

  隔音基本上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

  由于车身和悬挂扎实,车厢的密闭性也很好,外界噪音极少能穿透车身传入车厢,包括风噪、胎噪等并不明显,以此时120km/h的车速衡量,新宝来的隔音在同级车中相当优秀,基本上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在平整路面上,坐车显得很舒服。掉头按原路返回,三辐式方向盘在手中左右轮转,助力力量恰到好处,不会感到过重而费力,也不会感到轻巧而失去操作的味道。

一汽大众新宝来后视镜
一汽大众新宝来后视镜

  悬架在硬朗之余,对于颠簸路面的振动过滤,新宝来做得更加彻底,并不一味地通过增加后排乘坐空间的尺寸来提升乘坐舒适度。方向指向清晰,转向敏锐,良好的沟通可以让我对车子的动态有清晰掌握。每次入弯时,车头的指向都很积极,尽管新宝来车身加长了,但并没有感到车尾有拖沓迹象,一如前代宝来那样积极跟随车头入弯。不过,在过弯中,也能感到新宝来有较大的侧倾,倒不是他悬挂偏软,很大程度上,都是他配用的米其林轮胎胎壁偏于舒适的缘故。不过,这对他的过弯表现没有太大影响,因为他的悬挂韧性好,出弯时车身回正迅速,且没有什么余振。

  新宝来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40×1 775×1 467

  轴距/mm        2610

  发动机排量/L    1.6                2.0

  最大功率/kW    74(6 000 r/min)    88(5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45(3 800 r/min)    180(3 75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178 205

  行李箱容积/L           450

  轮胎 195/65 R15        205/55 R16

  总结

  总之新宝来并不是过分强调动力和操控的车,但是在同等级别车型里绝对够用而且表现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和偶尔的撒欢。笔者在整体感觉之下,充分理解一汽-大众对于新宝来的使命,我不妨把这几个诉求用16字概括:价格不高,适合家用,大气稳重,德国品质!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