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一篇低调的引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4:31  新浪汽车

  华美的篇章掀开之前,大都会有那简短的一篇引言,或为吸引更多的注意或为营造某种沉醉的气氛。大众轿车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于2003年恰值中国汽车工业创立50周年的时候进入了国内市场,不知是巧合还是暗藏着希冀,总之当年高尔夫的到来可以看作是为一个新篇章而诞生的一篇低调引言。

  高尔夫轿车30余载的品牌历史和全球累计的传奇销量,似乎无论如何都很难与低调联系上,不过自从来到中国,这个有着5000年历史文化的国度,高尔夫选择了用另一种姿态来呈现自己,即如同一篇低调的引言意图打开全新的一页——高尔夫用自己的固执和坚持打响了两厢轿车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枪,随之而来的风起云涌,任凭各方声音的不绝于耳,高尔夫如同退隐般恬静和淡定。相信从那时起有些人就已经开始喜爱这个貌似低调且暗藏汹涌的家伙。

  高尔夫轿车经过时间打磨出的不仅仅是深厚的品牌文化,更有着那份独具特色的吸引力,吸引着众多消费者一而再、再而三的亲睐。在德国,几乎每个家庭都拥有像高尔夫类型的两厢轿车,而且是家里的第二辆、第三辆、甚至第四辆车。他们习惯把他作为公众假期到郊外休闲度假的首选,在德国柏林、法国巴黎等多个城市的市区、郊外和高速公路上像高尔夫类型的两厢轿车是十分常见的。正是因为德国人对驾驶的激情与享受、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造就了德系车具有超凡的动力与操控性,同时时尚的外形与沉稳的内饰,成就了德国当代轿车的独特魅力,德国大众的当家花旦高尔夫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自然也成为了两厢轿车的集大成之作。

  高尔夫是A级全尺寸轿车,前排座椅、方向盘高度和车内后排空间都给人一种稳重得体、秀外慧中的感觉。而各种人性化装备则是将高尔夫“人车合一”的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建立起驾乘者与坐驾的“合作关系”。高尔夫的外形设计秉承大众轿车一贯坚持的永恒、时尚的理念,经典而不失个性,冷静而不失激情。高尔夫在全球同级轿车中率先实现12年防锈车身标准,全车镀锌车体,激光焊接技术更使车身间隙配合精细,有天衣无缝之感、清晰、顺滑的线条,使其风阻系数达到了同级车型的领先水平。

  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程度还不能够和欧美国家相比较,但高尔夫的到来多多少少唤醒了一批消费者对“轿车生活”的理解。轿车除了官车,是可以走进大家走进生活的;轿车除了三厢的,两厢也别具味道;轿车除了是代步工具还可以体现一种态度、彰显一点性格。

  时至今日,高尔夫在国内市场也积累了一批对自己宠爱有嘉的车迷,因为高尔夫的态度——在世界汽车史上奋斗30年仍孜孜以求同时在我国汽车市场上作为一篇低调引言而开启了全新的篇章。现在无论是已经购车入库的车主还是持币待购新款的粉丝,对高尔夫的忠诚都是毋庸置疑的。

  国产高尔夫作为一篇低调引言已经圆满完成任务,接下来就是期待他的华丽转身,因为三十载的辉煌,高尔夫历经五代,对德系车的高品质一脉相承:稳定的质量、强劲的动力、体贴的设计、流畅的造型、个性化的装备,更是始终坚持了大众一贯的作风,如今高尔夫第六代指日可待,我们相信高尔夫继低调的引言之后同样有能力成就一篇华美篇章。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