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10万小车保养费用大比拼 看看到底谁好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59  浙江在线

  汽车燃油税将朝着利于小排量车的方向大幅调整,消费者也看好排量小而且省油的经济小型车。但是,如果将车价与保养费用联系,车价和保养费用不一定成正比。究竟在8-10万区间哪款小车能在低价位的同时拥有一样低廉的养护费用?

  丰田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

8-10万哪款小车超值?高保养费的6款小车

新威驰 

  拥有丰田看家的VVT-i技术,新威驰省油本领理应不在话下。但随着竞争对手的个个出彩,每百公里7升的油耗已经显现不出太大优势。日常使用中,新威驰只需要在每行驶5000公里进行一次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即可,算上工时费,价格约为400元左右,费用比同价位车型高出很多。

  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

8-10万哪款小车超值?高保养费的6款小车

马自达2 

  马自达2搭载的MZR1.3LDOHC发动机,让优异的低油耗性能和马自达特有的稳定、舒适的驾驶乐趣同时并存。变速器设有4挡自动变速和5挡手动变速两种选择。日常使用中马自达2在每行驶5000公里进行一次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即可,算上工时费,价格约为350元左右,价格比较高,在同级车型中也是性价比比较低的。

  广本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8-10万哪款小车超值?高保养费的6款小车

新飞度

  新飞度在行驶到4万公里时需要做一次比较大的保养,因此以4万公里作为一个维修保养周期。按照惯例,假设新飞度每年行驶2万公里,那么4万公里也就是2年时间,平均每年需要花费1500元左右。日常使用中新飞度在每行驶5000公里进行一次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即可,算上工时费,价格约为265元左右。

  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

8-10万哪款小车超值?高保养费的6款小车

雅力士 

  同样是拥有丰田VVT-i技术的发动机,雅力士则挤进了当前主流小车在燃油经济性考察中的第一阵营。作为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雅力士的动力性也足以让部分1.5升,甚至以上排量级别的对手汗颜。日常使用中雅力士在每行驶5000公里进行一次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即可,算上工时费,价格约为227元左右。

  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8-10万哪款小车超值?高保养费的6款小车

标致206

  对于喜欢追求驾驶乐趣的车主,标致206扎实的底盘和精准的操控让车主充分体验驾驶乐趣。综合来看,标致206动感的外形,优秀的运动性十分适合那些追求时尚,喜爱运动的消费者购买。日常使用中206在每行驶5000公里进行一次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即可,算上工时费,价格约为237元左右。

  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

8-10万哪款小车超值?高保养费的6款小车

雨燕 

  相较于价格稍低的雨燕1.3L版本,雨燕1.5L版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搭载的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电子燃油喷射DOHC双顶置凸轮轴带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日常使用中雨燕在每行驶5000公里进行一次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即可,算上工时费,价格约为230元左右。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