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向T-TEP学校捐赠31台教学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22:28  新浪汽车
广汽丰田向T-TEP学校捐赠31台教学车辆

广汽丰田向T-TEP学校捐赠教学车辆

 新浪汽车讯 2009年2月20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捐赠仪式,向全国31所T-TEP学校捐赠了总价值约600万元的31台教学用车辆。这是广汽丰田致力于汽车人才培养、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

  T-TEP(Toyota Technical Education Program)丰田技术培训计划,是丰田在全世界实施的售后服务技术人员培训体系。目前该项目在全球50多个国家中,有超过400所T-TEP合作学校。T-TEP项目自1994年开始在中国实施以来,通过与优秀汽车职业院校的合作,为推动中国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截止到2009年2月,全国共有31所汽车职业院校得到了丰田汽车公司及广汽丰田等在华事业体在教学设备、师资力量、技术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支援及资助。同时,这些T-TEP学校也为丰田的经销商服务网络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售后服务技术人才,凭借更专业的技能和先进的服务理念提升汽车服务的整体水平,为实现“顾客满意度第一”的目标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全面实现企业、学校、社会的“三赢”效应。

  本次车辆捐赠仪式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北京市交通学校、上海市交通学校、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31所T-TEP职业技术学校接受了广汽丰田的捐赠,受赠车辆主要为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刘杰处长在出席捐赠仪式时表示,一直以来教育部对T-TEP项目都十分关注和肯定,其所采用的通过为汽车职业院校培养师资、捐助教材和教学设备、提供实习就业的全方位援助方式,对促进中国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前广汽丰田也曾经向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理工大学等全国重点高等学府捐赠过试制车和白车身等教学科研资源,始终都在积极地关注并全力支持着中国的汽车教育事业。

  在本次车辆捐赠仪式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向记者表示,“作为一个‘以人为本,造车育人’为立业宗旨的企业,凯美瑞上市至今累计销售超过39万台,连续2年保持中高级车市场NO.1,在凯美瑞取得空前成功之后,广汽丰田又带来了畅销欧洲的“真正的丰田紧凑型两厢车-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卓越的安全性使之成为目前唯一荣膺五星级C-NCAP安全评定的小型车,可谓“独耀五星,屹立同级”,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得益于广汽丰田对人才培养的重视。2009年,广汽丰田将继续大力推进T-TEP项目,加强与各地汽车院校的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汽车售后服务技术人员,为汽车行业的售后服务领域储备充足的人力资源,进一步地推动中国汽车职业教育更好发展。”

  一位T-TEP学校与会代表表示,广汽丰田捐赠的车辆具有很高的教学使用价值,对于一些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来说,由于价格昂贵,教学车辆一直是各汽车学院稀缺的教学资源。广汽丰田的此次捐赠,将对全国各地T-TEP学校教学设备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一名T-TEP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能够拥有像广汽丰田这样的知名汽车企业的长期协助和多方支援,学校肯定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广汽丰田自2004年成立以来,成功地构筑了先进的工厂、卓越的产品、创新的渠道“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致力于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综合价值,并始终秉承“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的企业精神,积极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受到了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肯定与赞赏。

  当前,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全国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难与企业招人难的现象看似矛盾却客观地存在着。专家指出,培育专业人才也是促进就业、维持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广汽丰田的T-TEP项目,一方面为其销售店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另一方面也是促进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举措。广汽丰田表示,希望通过其自身的不断努力,能够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优质服务,为中国经济和整个汽车行业的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