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装到牙齿 新凯美瑞咬定15万辆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09:53  华夏时报

图为09款凯美瑞

  本报记者 孙 斌 北京报道

  2月18日,连续拿下2007、2008两个年度中高级轿车上牌量冠军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又一次华丽转身,广州丰田对外宣布,新凯美瑞自当日起开始接受预订,3月1日起在全国上市。值得注意的是,借推出新凯美瑞的契机,广丰首次将凯美瑞的价格下探到18万元,并有望在5月导入装载有丰田最新技术的G-BOOK智能副驾顶级车型,一系列进一步丰富车型的动作显示,在中高级车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广丰已提前作好了打攻坚战的准备。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2009年凯美瑞的初步年销售目标已锁定15万辆。

  2.0L车型更加亲民

  从此次上市的改款凯美瑞价格表可以看出,E系列中的2.0L车型是广州丰田2009年凯美瑞的重点,凯美瑞200E精英版18.98万元的起步售价相比现款凯美瑞19.78万的指导价显得更加亲民,显然,广丰已经开始注意到中高级车的2.0L这一低端市场区间,在这一市场中,无论是广本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抑或是一汽马自达都已逐渐蚕食广丰固有的市场份额,而广丰主动将价格下探至19万元以下,战略意图不言自明。冯兴亚称,通过2009年凯美瑞前两个月的销售成绩补充,全年初步的销售计划有望锁定在15万辆。

  细心人可以发现,新凯美瑞价格区间的延伸,是2006年6月凯美瑞上市以来入门车型的厂家建议零售价格首次下探至18万元区间。在凯美瑞的传统强势领域2.4L排量上,新凯美瑞240E的价格也被大幅下调,使新凯美瑞2.4L排量入门车型的价格首次进入19万元区间。专家表示,这种定价策略将继续强化新凯美瑞在2.4L中高级车“黄金排量”领域的领先的性价比优势,而新凯美瑞的基本款和旗舰款价格一降一升的变化,意味着新凯美瑞所领衔的中高级车市场的实力再一次被强化,新凯美瑞的新价格必将影响到中高级车的市场格局和竞争强度。

  实际上,为了阻挡换代雅阁和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分流中高级车市场更多的市场份额,广州丰田在2008年9月份就已推出2009款凯美瑞。当时的策略是对G系列车型进行了升级。240G和240G Navi两款车型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泊车雷达等三项安全装备,而200G和200G Navi两款车型增添了泊车雷达。

  对于此次的改款,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这次新凯美瑞的升级改款强调了力量和运动的元素。”根据他的这一表述,广丰除了兼顾目前既定的客户群体之外,已试图吸引更为年轻的客户群体,这从在新款凯美瑞外形上所做的尝试可以看出一斑,而依据丰田的规划,这还只是中期小改款,从目前透露的凯美瑞设计思路看,未来凯美瑞的外形或许还将进一步向更年轻的群体倾斜。

  面向未来的“e”车

  在价格为先之后,此次广丰还明确抛出了技术利器——来自于丰田旗下最先进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试图以技术牌进一步丰富中高端潜在市场。

  早在2006年,广汽丰田就导入了e-CRB系统,据冯兴亚透露,广丰客户可以完全在“e店”完成车辆配置的定制,可以说,e-CRB更加准时化地满足顾客需求。

  而5月即将推出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基于丰田智能车辆服务平台之一,被外界誉为“开启汽车生活e时代的钥匙”。迄今为止只在日本本土市场导入,这一系统也将于5月份正式导入新凯美瑞,这是G-BOOK智能副驾系统首次被导入中国的丰田品牌车型。

  据了解,G-BOOK智能副驾系统配备了车辆远程诊断、远程维护、被盗追踪、紧急通报、话务员服务等多项尖端技术和后台服务,通过豪华车载显示器实现人车互动。话务员服务可以提供新闻、天气、周边设施等信息资讯及目的地设定,让人车对话进一步成为可能。

  广丰方面称,此次新凯美瑞导入G-BOOK智能副驾系统,使得新凯美瑞的技术水平远远领先于同级任何一款车型,成为中高级车中绝无仅有的“e车”,构成广州丰田“e工厂”、“e店”、“e车”“三位一体”体系中的重要一环。G-BOOK智能副驾系统这项面向未来的“e车”技术,在中国汽车产品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同时,增添新配置是汽车改款升级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丰田凯美瑞首席工程师川本泰之介绍,新导入的后座侧窗装配遮阳帘、8扬声器原声音场音响系统、倒车摄像系统、倒车辅助外后视镜豪华配置将分别导入在3月1日上市的不同车型上。在5月即将上市的G-BOOK车型上,新增的40/20/40分割式电动调节后座椅角度最大可调节至108度,这些亮点都是同级车中比较少见的配置。

  一系列组合拳的用意只有一个,迎接各家竞品挑战——从2009年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情形分析,凯美瑞所面临的威胁不仅仅来自同为日系的新天籁和雅阁,接下来两个月内推出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改款和09款DSG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抢走一部分中高级用户。而主打动感路线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即将发布的新马6睿翼也会成为这块蛋糕的有力争夺者,由此看来,凯美瑞15万辆的目标的确是块硬骨头。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