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扎稳打 迈腾新宝来将助一汽大众最终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40  新浪汽车
稳扎稳打迈腾新宝来将助一汽大众最终夺冠

新宝来

  新浪汽车讯 10月,一汽大众以4.09万台的成绩再次荣膺车企销售冠军,上海大众以3.8万台的成绩紧随其后,上海通用以3.2万台的成绩位列第三。从历次的成绩判断,一汽大众最有望夺取08年的车企销售冠军,而随着新宝来的加入和迈腾的上量,其余车企要想反超一汽大众,则显得愈发困难。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要想最终夺得本年度的车企销量冠军,至关重要是保证新宝来和迈腾的正常发挥,同时促使速腾进一步上量,以挽回之前淡季的销量损失。而10月是个不错的开始,在最后一个季度中,一汽大众需要稳扎稳打,在11月与12月的市场中奠定最终的胜势。

  在10月的市场中,迈腾与新宝来的上量直接促使了一汽大众夺冠,而捷达、速腾和奥迪稳定的发挥,也是夺冠的利好因素。关于迈腾,销量已逐步稳定,市场认知度与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说明其最重要的三大卖点:安全、动力和科技已经深入人心,在如此漫长的市场宣传过程中,三大卖点一只被贯穿始终。安全性一直是德系车的优势,而B6迈腾也自然不会摈弃,E-NCAP五星碰撞成绩、C-NCAP五星碰撞成绩已经说明了一切,加之激光焊接、ESP的装备和六安全气囊/气帘都是安全性的保障。

  在动力性方面,1.8TSI与2.0TSI发动机均以搭载于迈腾上,车迷都了解这意味着小排量大功率,在输出了高功率的同时也兼顾的节油性能,所以迈腾的动力性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位居前列,而在所有的媒体和专业人士的试驾测评中,对迈腾的操控性评价十分的高,被誉为国内中高级轿车操控性最佳的车型。同时,迈腾也具有技术霸王的称号,这些优势也让其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主动。

  而新宝来首月7000余台的月销量也很不错,相比朗逸的4000余台,新宝来已经提升了一个销量等级,如果进一步达到巅峰值,预计新宝来的月销量会达到万台以上。毕竟新宝来从设计到工艺,再到配置及售后,竞争实力均较强,很有可能成为今年的一匹黑马。如果新宝来能尽力达到预期,那么一汽大众的年末销量冠军也将不远了。

  尽管有利好,但利空因素也在困扰着一汽大众,包括库存压力、车型利润大幅缩减、车市竞争压力等等。一汽大众需要进一步解决库存压力就不得不缩减车型利润,尽管对车企不是利好因素,但对消费者来说却是购车的最佳时机。而车市竞争也让一汽大众感受到了很大压力,虽然是车市老大,但许多车企的高增长也不得不让其担忧,尤其是某些日系车厂商,每月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着实可怕。故居安思危,也应是一汽大众夺取销量冠军的关键。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