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中变革--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33  中国汽车画报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从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

  上海通用别克将开启崭新的一页,

  这是通用在中国落地开花十年之后的一次新尝试。

  会成功吗?至少我们认为新君威是一辆讨人喜欢的轿车

  作为汽车媒体人,我们早就知道欧宝Insignia会成为新君威的兄弟车型。但当它真的穿着一身正宗的别克套装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心中还是不免有些忐忑——新君威毕竟是别克有史以来最“硬”的一款轿车,它将在很多方面颠覆消费者心中老别克的形象。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其实,多数中国消费者的想象力一直被根深蒂固的传统给限制住了,所以很多综合素质都很棒的车型却落了个叫好不叫座的下场。设计激进和品牌没有成为消费传统是这些产品共同的特点。新君威的整体设计就属于激进派,它让编辑部绝大多数正直壮年的同事们感到手心出汗。不过,这辆车却从未想过引领潮流,反而聪明地采用了潮流中的时髦元素——Coupe(参数配置 图库)造型的车身正是很多厂商乐于开垦的土地,这就大大降低了风险。

  新君威的长相如此精干无非是想讨好更加年轻的中国客户。这些社会精英追求突破,但是不能过火。所以新君威就用别克传统的“装修”方式去中和一些激进:直瀑式进气格栅、前翼子板上的舷窗以及精致又稳重的轮圈让人们接受起来更加容易。那么,新君威就是一辆换了盾标的Insignia吗?当然不是,品牌诉求的差异将两位看起来同样干练的仁兄区别开来。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除了使用别克传统的外观装饰件之外,最明显的不同就是新君威的舒适性更胜一筹。座椅软了,对身体的支撑变得不那么“顶”,这样就不会在一开始让人们感到莫名的紧张。作为一辆别克,在静音方面要符合品牌传统。和Insignia相比,新君威的噪声控制显然更容易被国人接受。悬挂就不用说了,调软是必然的。虽然这辆旗舰版使用了245/45 R18的大尺寸低扁平比轮胎,但并未对行驶舒适性产生明显影响,可见悬挂被调软的幅度。

  这是相对Insignia。和传统别克轿车相比,新君威依旧是一辆比较纯正的欧洲车:你肯定无法在老别克的车系里找到一辆里里外外都散发着帅气、年轻气息的车型。你也不会在老别克的车厢里把发动机噪声、风噪和路噪区别的如此清晰。你更不会在行驶中的老别克里感觉到轮胎此时正在碾过一段路面裂缝。新君威在一开始就让你感觉到了“新”。

  想知道新君威到底有多“新”,还得让它动起来。从车位挪出来的那一刻,你依然会联想到别克轻盈的方向盘,似乎车头的反应有些间接。慢慢提高车速,扭转方向盘的力道在逐渐加强。时速达到了120公里,方向盘变得更加稳重。请注意,是稳重,而不是沉重。因为你此时变换一条车道,方向盘并没有和你得胳膊过于对抗,力道很容易控制车头指向。这套电磁可变助力转向系统调校的比较顺手。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高速转向在以前肯定不是软塌塌的别克车喜欢干的事情,但新君威却乐此不疲。而且在考验性能的山路和测试场上表现得都非常优秀。这不光是转向系统的功劳,运作起来游刃有余的悬挂更是劳苦功高。新君威算是“表里如一”的车型,不像有些日本车在日常使用时作出一副运动感,而实际测试却又过早地露出疲态。新君威的悬挂在处理路面状况的时候显得比较韧,但不破坏舒适性。快速转弯时,车头指向很准确,车身侧倾控制很得当。你在这个过程中会非常容易地感觉到悬挂的压缩行程以及支撑。这种状态可以直接“拷贝”到绕桩和变线测试中,而且成绩都很不错。遗憾的是车尾有些轻,新君威在临近极限的那一刻总是会表现出些许的转向过度。

  唯一谈不上变化的就是动力系统。你可以在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发动机舱里找到一模一样的2.4升发动机。这倒很有意思,欧宝的发动机回归了欧宝调校的底盘上,在匹配上相得益彰。发动机动力水平并不差,但是变速箱控制电脑总是将换挡信号拖后一些才发送出去。此时,半秒钟的等待似乎都有点儿漫长。所以新君威会给人动力不足的假象。如果反应再迅速些的话,新君威的加速时间有望突破10秒。油门的比例感不细腻,初段反应有些神经质,想平稳起步需要更加用心,这一点有很多新君威的车主在抱怨。除此之外,运转平顺性和噪声控制都很不错,这才是别克车应有的素质。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苛刻测试,新君威表现出了别克不曾有过的驾驶性能。同时丰富的配置让它有足够的能力胜任行政级轿车的角色,而且很多人性化设计都非常令人开心。比如,油量过低的时候,导航系统会自动将附近加油站显示出来供车主选择。新君威不仅会讨好,还对车主提出了更为体面的要求:请穿上一件漂亮的POLO衫,坐到驾驶席来和我沟通。

  但这还是一辆别克吗?得分怎么看了。你要是顽固地守旧,那你的思想还停留在十年前“新世纪”的时代,你会觉得这辆新君威在玩票。你要是从之前的昂科雷上看出来新别克设计风格的转变,恭喜你!你会对这辆欧化的君威越来越喜欢,甚至对略显不足的后排头部空间也不会介意。

  新君威是上海通用的变革者,但它不是绝对的颠覆者,因为上海通用不需要一次涅磐来拯救自己。只要将继承品牌传统的好产品献给消费者,再加上一些促进购买欲的营销手段,想不卖钱都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