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实用主义选车法之两厢车飞度攻略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1:13  新浪汽车
飞度
飞度

  新浪汽车讯 选车,从来都是让人“痛并快乐”的事情。长辈的意见、朋友的意见、众多媒体上的负面意见,诸多的“意见”让人感到迷惘,直至我们无所适从,无可奈何,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式选车一族的烦恼。

  其实,选车也可以是件简单快乐的事,只要你列个提纲,按照自己的喜好对号入座,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就会在你脑海中圈定。今天向大家推荐的是两厢车中的代表——飞度,并以飞度为实例,阐述一下选车的标准。

  首先,考虑安全。车安全性能关系到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也成为众多准车主最看中的因素。在选车时,首先要看权威汽车安全评定机构对这辆车的评分,如果是城市代步,四星以上的车型能满足基本的安全保障需求,但如果你是一个自驾旅游爱好者或经常需要走高速,就需要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了。以飞度为例,可能你会听到很多不同的“意见”,有说它“铁皮薄”的,也有说它“善于吸能”的。但实际上飞度近期夺得了我国C-NCAP的五星评定,而在之前,更囊括了日本J-NCAP六星顶级安全评价、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五星安全认证、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至高安全奖认证推荐以及欧洲车辆安全评价机构EURO-NCAP的五星认证。囊括欧洲、美国、日本、中国的至高安全大满贯,在安全方面的表现让人放心。

  其次,要看品质和服务。其实凭肉眼的观察,识别造工的优劣,特别是从外表夹缝到内饰的精细程度,我们就可以对汽车作一个鉴定。而至于用起来如何,得看车主的评价。飞度多年来荣获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第一名,证明开飞度的车主对它的评价颇高,返修率也低,这可以作为保用评鉴的参考。在服务方面,同级车罕有的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和国内二手车保值率超高车型的口碑,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再次,油耗和空间。在油耗方面,今年6月份,受工信部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公布了市面上984款车型的“油耗排行榜”。配备了i-VTEC王牌发动机与其他先进技术,飞度在油耗因子一项的评定竟然高居984个评测车型中的最好成绩,强有力地证明了飞度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与舒适性的全方位领先。而在结合了市区与郊区使用情况的综合油耗评测中,飞度也全面领先。

  在空间方面,我们应当更注重实用性,因为实用性往往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飞度MM理念的车身设计让空间使用率特别高,能满足每个人对空间的不同要求,超高、超长与实用三种座椅组合方式,轻松应对各种不同使用场景,后排座椅能完全放平,在载物方面,也表现优异。一键全平功能,只要抽拉一键,后排座椅立即实现全平,出现了一个超大的行李厢,方便实用。这也是我们在其他车型中很少看到的人性化实用设计。而多达12处的收纳空间、连通空调系统的G-BOX冷藏/保温箱,更是将空间的便捷性提升到新高度。毫不夸张的说,飞度就是灵动与便捷性的代名词。

灵动空间-实用模式
灵动空间-实用模式
灵动空间-超高模式
灵动空间-超高模式
 
灵动空间-超长模式
灵动空间-超长模式

  以上四大方面,就是在选购两厢车时必须考虑的基本要素,将这些要素和自己的特殊要求在脑子里画一个框架,把市面上的两厢车都放进去比较一下,让您满意的,就是“未来爱车”的模样了。或许你有自己的品牌偏好和等待已久的目标,但是飞度绝对是两厢车里的当家花旦,所以我建议您到4S店试上一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购车方案专题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