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长轴距 12-14万元大空间家用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7:54  新浪汽车

  人们通常所说的汽车轴距,是指通过车辆同一侧相邻两车轮的重点,并垂直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的两根垂直线之间的距离。千万不要小瞧这个数据,如果您是想买一辆空间比较大的车型的话,除了车身长宽高,轴距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因为轴距的长短直接影响汽车的长度,进而影响车的内部使用空间,特别是腿部空间的舒适性。

  早几年,家用轿车的轴距还保持在2500mm-2600mm的标准。现在这个标准被许多新崛起的车型所打破。时代在进步,车型也开始向更大更舒适的要求发展。从目前家用汽车市场上来看,主力竞争车型多集中在12-14万元区间,以下就这个区间挑选几款“长轴距”代表车型,比较下各自的特点,以供消费者参考。

荣威550

荣威550

  No.1 荣威550 MT启悦版

  价格:12.68万元

  尺寸:4624/1827/1480mm

  轴距:2705mm

  作为上汽研发的中高档自主紧凑车型,荣威550时尚动感、多元化的风格吸引了不同的受众群体。最新上市的荣威550 1.8L DVVT车型延续了1.8T车型的车身造型,流线型的车身和整体下压的造型设计在优化了外观。空间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24/1827/1480mm,加上轴距2705mm,使得荣威550拥有宽敞的驾乘空间。就舒适性而言,荣威550占据同级车型中的优势地位,毕竟其轴距超过了2.7米。

福克斯三厢

福克斯三厢

  No.2 09款福克斯三厢1.8AT

  价格:13.49万元

  尺寸:4480/1840/1500mm

  轴距:2640mm

  福克斯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840×1500MM,轴距达到了2640MM,但受到比较厚实的车体结构约束,福克斯的内部空间没有很出彩的表现,至少和同级的标致307无法相比。前排空间感还是比较理想的,后座则只是一般,腿部伸展位置不算宽裕,由于座垫较高,头顶到车顶棚的距离也比较紧张。这让人对其车身尺寸产生了怀疑。实际上过于复杂的结实底盘以及厚实车身让福克斯的空间表现大为缩水是不争的事实。事实上,2640MM的轴距对于加强车身直线加速的稳定性帮助不小。

东风标致307

东风标致307

  No.3 新东风标致307 1.6L自动尊贵版

  价格:13.78万元

  尺寸:4481/1746/1526mm

  轴距:2612mm

  标致307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481×1746×1526MM,轴距为2612MM,我们可以看出标致307的头部空间相当充沛,配合坐姿较高的设计,驾驶307就如同开一台MPV车型,舒适程度比一般轿车矮塌塌的感受强多了。得益于2612MM轴距优势,几年前307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还算充裕,但时过境迁,现在新对手们的轴距进步加大,307的后排空间已经没有绝对优势了,只是保持了紧凑级应有的水平。通常满载5人并不会让307内有太过拥挤的感受。

新威驰GLX-i炫酷天窗版

新威驰GLX-i炫酷天窗版

  No.4 新威驰GLX-i炫酷天窗版1.6AT

  价格: 12.70万

  尺寸:4300/1690/1490mm

  轴距:2550mm

  威驰是丰田根据NBC平台为亚洲用户定身打造的一款小车,国内上市时间不算太短。虽然威驰的空间有限,但08年上市的新威驰所拥有的2550MM的轴距和1700MM的车宽都在同类车型中出类拔萃。空间承载方面很符合普通家庭对小车的新需要。平常驾驶感受也和普通的紧凑车型不分高低。甚至轴距还领先于很多只有2500MM的紧凑车。

新飞度1.5L

新飞度1.5L

  No.5 新飞度1.5L炫酷运动版

  价格:12.98万

  尺寸:3920/1695/1525mm

  轴距:2500mm

  新飞度拥有极为抢眼的外观,年轻、灵活并且充满动感。外形尺寸相较老款进行了全面的提升,长度增加55mm,宽度提高20mm,轴距增加了50mm。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轴距达到2500mm显然是很不错的。既增加了直线驾驶的稳定性,也给车内乘客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腿部舒适提供了足够的保障。此外,新飞度后座可以全部放平,增加可用长度,座垫可以折叠,增加可用高度。前排座椅可以倾斜与后排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平台供休闲娱乐。

  结束语:

  从汽车制造的趋势来讲,长轴距的流行势在必行。特别是针对家用轿车而言,长轴距比短轴距的优势更加明显。这不仅仅关系到舒适性和空间性,更关乎实用性。所以对于竞争激烈的紧凑车型来说,轴距的提升是对车型功能和性能的一种肯定。

  由于每个人的用车需求不一样,因此很难具体判断出哪一款车更适合消费者,只能根据客观的数据进行分析比较。总之,买车前的试车比较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消费者能亲自去到展厅和爱车进行近距离接触。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