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市场黄金十年品牌史:崛起、跨越、再崛起、再跨越。十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就好似110米栏运动员一般,虽周而复始,却不是简单重复,在起与落之间,不断接近终点。见证了黄金十年的年度品牌,在造就了中国市场无数神话的同时,也为世界汽车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杨开然黄金十年留下什么宝贵财富

京华汽车用近百版的《崛起十年,跨越十年》特刊梳理2001-2011年间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十年。

李安定第二个“甲子”

1953年开始建立第一汽车制造厂至今,中国汽车工业历经将近一个“甲子”。

专题摘要

   十年,十个年度品牌,在庆祝京华时报创刊十周年的汽车特刊中,我们用这种简单而直接的方式记录黄金十年间中国汽车市场令人眼花缭乱的繁荣与再繁荣。年度品牌不仅仅是对该品牌自身的礼赞,也是对当年汽车市场某些典型特点的梳理。我们希望通过梳 理,更多的规律能被洞悉,后来者能得到更多宝贵经验。

2004-2005年度品牌:本田 谨慎的激进分子 详细>>

年度车型:东风日产天籁 启动中高级车之旅
年度车型:东风日产天籁 启动中高级车之旅

上榜理由:作为东风日产首款中高级车型天籁绝对是其重量级代表作品,其代表性不仅在于其作为利润增长点的车型定位,更重要的是从天籁车型身上东风日产总结出如何让一款车型更具市场生命力,并将这种车型改进经验应用到东风日产其他车型上。

年度车型:长安沃尔沃S40 抢占中国豪华车市场
年度车型:长安沃尔沃S40 抢占中国豪华车市场

上榜理由:S40是国内豪华车市场一位迟到的搅局者, 在奥迪、宝马、奔驰相继进入中国市场后,沃尔沃这个后来者选择用S40作为先头部队杀入中国市场。尽管在国产前尚存犹豫,但市场销量翻番的良好反响完全打消了沃尔沃的顾虑…

2007-2008年度品牌: 奔驰--汽车鼻祖 王者归来 详细>>

年度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新实务主义典范
年度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新实务主义典范

上榜理由:斯柯达,新品牌,一款车,孤军深入, 此乃兵之大忌也!”2007年6月6日,斯柯达明锐正式登录中国市场之前,业内人士曾对这一品牌的命运如此担忧。然而就是这个全新品牌,就靠这一款车打天下,一年内在中国市场上拥有超过1%的市场占有率。

年度车型:荣威750、名爵MG7 英伦风范的中式演绎
年度车型:荣威750、名爵MG7 英伦风范的中式演绎

上榜理由:中国车市旺盛的市场需求吸引了国际汽车巨头涌入, 合资生产方式令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水平飞速发展。荣威和名爵在探索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道路上开辟了一种新模式。通过技术的引进吸收和本土化改良创新, 设计和生产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