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使用报告>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秀尔SOUL

爱车优缺点有一说一 车主讲述真实用车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冬天是个浪漫的季节,无论是圣诞节的光临,还是新春元旦的召唤,都能让一颗颗敏感而又活泼的心欢欣雀跃起来。当然,冬天也是一个考验爱车性能的重要季节,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车子也是一样,只有朝夕相处才能知道它的优点缺点,本期“有一说一”,记者采访了3位来自商众车险俱乐部的车主,他们讲述自己真实的用车感受,希望能给后来者提供一些建议与借鉴。

  SOUL 让80后赚足回头率

  车主NO1:戴杰

  车型:起亚秀尔

  年龄:25岁

  职业:婚纱礼服店老板

  个性指数:★★★★★

  公里数:8000公里 使用年限:3个月

  自信、新潮、个性....。.这些词几乎成了“80后”的代名词。而在购车时,他们选择的车往往也能体现出自身的某些个性。

  25岁的小戴自己经营着一家婚纱礼服店,由于经常需要进货换货,超大的空间、个性化的需求和经济实惠的小排量车,成了他的首选。“我特别喜欢看韩剧,第一次看到韩国美女金荷娜在《特工强档》里面开着的红色SOUL,就像游走在大都市里面的精灵(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特别可爱时尚有个性!”小戴说,看了这部韩剧后,他就专门上网查询,对秀尔进行了详细了解:SOUL不光拥有3种内饰颜色可挑选,同时,外观的颜色有10种可供选择;车内不光有炫动的光圈喇叭,同时MP3 CDP + AUX &USB接口也是为音乐一族所配备;座椅靠背上印制的“SOUL”标识具有荧光效应;1.6L的排量正好享受购置税的优惠政策,省油经济又环保……于是小戴很快就买下了一辆橘黄色的秀尔。

  “秀尔的外观是赢足100分的。”小戴指着秀尔的前脸笑着问记者,“你不觉得它的两个大车灯很像兔牙吗?”小戴说,原价10.38万的秀尔,经销商给了1.8万元的优惠,算下来才8万多元,考虑到资金有限,小戴选择了两成首付按揭购车,不足2万元的首付款加上保险、手续费、上户等等全部办完3.6万元便提到了车。“坐在驾驶座上,有开小型SUV的感觉,方向盘的手感很好,助力很轻。”

  “在成都的路上,你很难在路上看到两台完全一样的秀尔。”小戴得意地说,当时选择这款车,就是看中了秀尔的“百变造型”,“每款新车都配有10种不同的改装部件,足以让您将自己的个性发挥到极致,每个人都可以天天变化自己的爱车外观,这点是最洋气的!”不过最让小戴喜欢的,还是车内发光的音响系统,一边听歌享受驾驭的乐趣,一边伴随着音乐节奏在脚边闪烁,秀尔顿时变成一部很有乐趣的运动型小车。

  “我身高1.78米,坐进来都绰绰有余。不过秀尔的后排座椅有点硬,建议可以多买个车垫。现在,我们每天都把它擦洗得干干净净、锃光瓦亮,这样开出去才会达到它应有的价值,那就是,吸引眼球。”小戴的女朋友在一旁幽默地说,开着秀尔,戴着墨镜,给车贴个膜,绝对吸引一堆路人的回头率。

  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不仅仅是男人的

  车主NO2:张娟

  职业:合资化工公司销售经理

  公里数:2万公里 使用年限:1年半

  张小姐是典型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思维敏捷,说话办事都干脆利落。外人难免对这位身材娇小的女士买体型相对较大的新君威产生疑惑,张小姐“第一百零一次回答”说,谁说新君威就应该是男人的车?她就喜欢造型时尚、空间又大的车。张小姐很看重车辆的安全性,她自己对车并不太了解,但平常单位同事聊车时,对别克车的安全性都众口一词地大加称赞,因此就对别克特别留心。

  “白色最漂亮,像一只乖乖的大白兔,停在我家楼下!”谈起一年多的用车体会,张小姐说,车辆并不完全是私人用途,跟很多外籍客户打交道,经常要接送飞机,外国人个子普遍较高,对车辆的空间需求也高。在建国别克4S店试驾时感到,这车别看身形大,可开起来比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种小车还要轻松。内饰做工精细,里面空间也大,让人感到格外自由。配置丰富,电动座椅,带加热和通风功能,冬季和夏季都能用得上。

  “我最喜欢的还有转向大灯,以前开车最怕走夜路,有一次转弯时黑地里有块大石头看不到,结果车都被颠起来了,想想都后怕。新君威转向时能看清弯路,让人放心。还有倒车摄像头也非常实用,直接从屏幕看车后,方便多了。”张小姐说,这车看上去就很安全,懂车的同事对这点非常推崇,要说有什么不足,就是前面的柱子(A柱)有点粗,转弯时会遮挡部分视线。现在已经开了2万多公里,油耗大概在10L左右。“开日本车的同事都不信,说哪能这么少?我说就是这个油耗啊,我每次加油都留心的,自己心里也挺高兴的。”

  标致408让我找回久违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主NO3:朱先生

  职业:IT行业

  公里数:1万公里 使用年限:半年

  朱先生介绍说,自幼就喜欢汽车,对汽车市场也经常关注,在朋友圈中算得上是资深顾问了。标致408是朱先生的第一辆车,买车前他曾经仔细研究对比了同级别车型,今年春季的后子门车展上,朱先生“感到眼前一亮,好久都没有的激情又回来了”,后来去标致4S店试驾了几次,毫不犹豫地提前交下定金,到6月底终于拥有了爱车。

  朱先生买的是皓月灰,显得非常低调,不过他告诉记者,408给人的感觉非常大气,孝顺的他经常周末带着父母外出郊游,408的后排空间让两个老人家感到非常享受、舒服,“自驾外出全程都我一个人驾驶,很轻松,一点都不累。座椅、悬挂都很舒适,高速特别稳,让人心里踏实。这款2.0L的发动机动力强,提速快,特别爽快。”朱先生说,自己很喜欢唱K,所以408的储物盒里都是些经典老歌,“车子的音响很好,边开车边听音乐不仅减压,也是一种享受。”他说自己最满意的还是车子的超大后备箱,“羽毛球拍、露营帐篷、野外CS等装备全部丢在后面,甚至去西岭雪山的滑雪装装进去,空间都绰绰有余。”现在朋友买车问到他,只要是这一级别的,朱先生都力荐408。“要说应该改进的地方当然有,比如控制按键太多,要花一段时间才能熟悉,其次就是油耗,法国车讲究安全,车身很重,因此油耗相对来说要高点。”成都商报记者 周燃

(编辑:Rin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秀尔SOUL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