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智跑无疆:起亚自驾穿越猛兽丛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7:35   重庆商报 字号:

  车辆提供:东风悦达起亚商社启迪汽车

  以前看《亚马逊丛林历险记》时,老是幻想自己变成未来战士,身披钢铁铠甲林中漫步,那些讨厌的虎豹财狼毒蛇猛兽统统只得干瞪眼。没想到变身的机会真的来了,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在全国开启重点媒体深度试驾,记者可以借着智跑的钢筋铁骨探险世界啦!挑战丛林和野兽,不正是一款SUV给生活带来的超值享受吗?

  周末一大早,记者带着全家老小向重庆最具野性的丛林——永川野生动物世界进发。一路上,大家都特别兴奋,公路两旁的美景令人迷醉,智跑加长、加宽的车身以及2640mm的轴距,使得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小儿子开心地躺在后排座椅上,指着全景天窗外的白云嚷嚷:“天上好多棉花糖!”

  不到一个小时,搭配了起亚ThetaII系列发动机的智跑轻松到达重野。还在排队候场时,智跑已被不少眼神秒杀。“这是什么车?”“好像奥迪Q5!”旁边一辆CR-V的司机按下玻璃窗问道:“这是新狮跑吗?外形好漂亮!”带着极大的满足感,智跑缓步向猛兽丛林开进。

  前方就是狼区。空气中弥漫着肃杀的气息,群狼带着狡黠阴冷的眼神打望着车队。也许是因为紧张,一辆小个头轿车熄火了。几只狼走上前围住了车头。“怎么办啊!我害怕!”对讲机里传出女司机恐慌的声音。还好,过了一会儿,狼走开了。记者不禁暗自庆幸自己开的是SUV,这么高的底盘,结实的身架,别说是狼,就是老虎见了也会知难而退吧!

  出得狼穴,又进熊窝。几只大黑熊大摇大摆地向车队走来,一边走一边啃着前车扔下的苹果。走到智跑面前,一只大黑熊竟然直立起来,两只前腿搭在智跑的车门上,记者的心顿时提到了噪子眼,后悔进门时忘了买苹果。大黑熊隔着玻璃呲牙裂嘴了半天,郁闷地离开了。感谢智跑的操控性超级棒,为了不错过拍摄良机,记者一边开车一边拍照,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最有趣的是在孟加拉虎区,饲养员抛下几只活鸡后,群虎蜂拥而上,抢到活鸡的猛虎接下来做了一个让大家都意想不到的动作:拔鸡毛!满嘴鸡毛的孟加拉虎造型实在卡通,直到把活鸡的毛全部拔光才开始享受大餐。嘿!想不到这个冷血杀手还有洁癖哩!

  走出危机四伏的猛兽区,大家的心情也随着智跑的车轮一起放飞。奔跑在风尘滚滚的“非洲草原”,触目皆是一片自由和谐的景象。骆驼在路旁安静地吃草,马鹿在草丛中嬉戏,长颈鹿悠闲地散步,剑羚威风凛凛地站立在岩石上……走走停停,时快时慢,智跑搭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加速或变道,一路都很给力,个人认为智跑在悬挂和车内静音方面也有了改进,驾乘感受相当不错。

  从重野出来后,记者一行继续踏上征服乡野的自由之路。打开车窗,贪婪地呼吸未经污染的清新空气,无意中一低头,仪表盘上的数据显示:平均油耗11.2升。作为一款2.4L的SUV车型,这样的真实油耗也算经济。此时,窗外原本雾气蒸腾的山间突然透出一丝光亮,一轮太阳嗖地跳脱出来。此情此景,不禁再次让人想到了《亚马逊丛林历险记》,如果没有一辆SUV,如何能在现实生活中体会这样一份快意江湖的豪情野趣呢?

  记者 刘英

(编辑:肖声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智跑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