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酒香也得吹吹风 口碑营销不能停留在自发阶段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9:24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酒香也得吹吹风 口碑营销不能停留在自发阶段

  孙宇:不能光自己在那儿搞,我们很在意老客户的维护,我们的观念,假如一个优质客户会影响周边13个人,特别是北京,做得非常好,我们亦庄店和方庄店做得非常好,但是有些东西我们没有宣传,宣传上比如说在节点营销上,我们做得确实落后于一些竞争对手。今年开始,我们也在改变,比如把售后服务月活动做成一个营销活动,通过媒体,把影响力扩大,明年在北京的影响可能更多一些。我们会经常搞一些售后方面的活动,比如免费保养、送机油等等,但是只有老客户知道,因为我们的传播平台就是靠手机短信,我们的短信就是发给保有的客户,但是没用广本车的人不知道买了这个车还有这个好处,所以我们也在改变,以后我们可能会用网络、用电台、交通台来宣传,把我们好的做法、让消费者受益的做法宣传出去,现在往往只是买车的人知道,觉得广本还不错,经常还给我打电话,让我免费检查等等。所以我们从去年开始,在成都那边已经开始做了一些工作,逐渐让社会知道。那边的媒体也比较帮忙,跟经销商的关系也比较密切,也经常帮忙宣传。

  明年特别是北京市场,这些工作可能比那些其他的活动效果会更好一些。

  赵焕:全国性来说,除了地方的,也需要向广本的企业层面做一些建议,包括现在产品力的向外传播,知道的人不多,买过车的人,更多的也是自发性的传播,企业没有把本身亮点量化,再就是提炼系统化,并且加以推动,由企业组织向外进行口碑传播也好或者是体验式营销也好。广本本身产品力这么强,是很适合做体验式营销的。一般消费者自己到店以后试驾一下,也没有大规模的试驾活动,还有刚才提到的售后一直做得很好,但是也没有形成一个品牌。一方面需要企业系统化,另一方面也需要行业媒体和传播渠道共同传播出去,售后也需要提炼出一个品牌,东标卖得不是特别好,卖得也不是特别好,但是在努力打造一些品牌,都是把售后提炼成一个品牌单独推广出来,这样效果比普通的服务月、服务周稍微好一点。

  孙宇:现在我们也在做这个事情,只是影响力还是不够,或者说是投入还不够大。广本在宣传方面的投入比起其他竞争品牌是很弱的,可能我们和人家相比,是人家的三分之一,以北京来讲。如果还能卖这么多的话,确实产品力很棒,经销商水平很好。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