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当别人都疯狂的时候 我们需要理智和克制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9:24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当别人都疯狂的时候 我们需要理智和克制

  孙宇:企业要发展,就必然需要追求利润,所以也不会说真的便宜到几万块钱、四五万块钱,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应该没有,不会这样做。

  广本现在主要是本田的文化传统,我觉得还是有很多广汽的思路在里面,因为我们失败过,所以使得我们的企业的领导层、管理层更加谨慎,我们是做了第一个合资品牌标致,不成功,摔过一次的人,做事情就会更加谨慎,就不会那么放得开。

  尤其这几年痛定思痛,想了一下大市场是这样,我们是否也像人家那么拼命,做事情还是要稳妥一些,虽然市场很好,今年1800万,明年还能1800万吗?我特别理解刚才您说的这种情感,广本怎么搞得,不是您一个人这么说,很多媒体朋友都跟我说,说我们真笨,但是我觉得它有一定的想法,这样的企业,人失败过一次以后,做事情不会那么肆无忌惮。当别人都很疯狂的时候,我们需要理智和克制。

  武卫强:这个有点大企业病。

  孙宇:我不觉得是大企业病,我觉得应该是更加成熟一些,我倒是觉得是这样的改变。

  武卫强:现在合作对经销商的支持各方面,广本力度应该比较大,上来以后,整个服务方面增加了一个百分点的支持,一年五个亿,现在新的本田的车型上去以后,对经销商销售不好时候的补偿也开始了,原来经销商让利促销是不管的,现在做预算的时候,都是可以的。

  现在已经开始在做这个事情了,对经销商有一定补偿,因为这个市场是这样的,我们和经销商是合作伙伴,是一家人。兄弟们困难的时候,大哥也得伸手帮个忙。从10月份开始,陆陆续续就出台了,12月份,政策力度可能会更大一些。现在经销商特别是到年底这段,经销商意见比较大,特别是政策出来以后,经销商有点满意。

  武老师:这是广本历史上第一次。

  孙宇:有史以来第一次。我觉得这个也是一种改变,广本也在不断修正自己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