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产品渠道价格是长板 促销短板不容忽视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9:24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4P中的长短板:产品渠道价格是长板 促销短板不容忽视

  张志勇:40万辆,这个销量在中国所有的合资本土企业里应该是比较靠后的,本土企业里也要远远超过本田了,但是我觉得从整体长期观点来看,广本应该是非常成功的一家企业,为什么说成功呢?营销有很多方面,我们一般是讲狭义的营销,是促销,这个方面大家看得比较多一点,但是您刚才说的渠道策略,也是整个营销的一部分,另外产品力本身是最基础的营销战略的最核心的部分。整个大的营销,过去传统讲“4P”,市场的管理、渠道的管理、价格的管理、促销的管理,都符合企业大的文化或者战略,广本讲的文化,我觉得有点是三个“喜悦”,所有的战略都要服从于这个目的来做,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自己的传承的文化,就是丢了魂的,丢了魂的企业长期来讲发展不下去的。广本有一个线,从产品角度来讲,广本的产品应该是非常少的,和大众、通用相比来讲太少了,这可能是广本领导人最苦恼的事情,广本可以从某种角度来讲改变这种劣势,比如我们都是垂直换代,其他很多企业都在平行换代,但是我们一直没有做平行换代,就是对于消费者、对于市场负责任的一种态度,企业是为给消费者、给市场带来喜悦的,让他拿到这个车感到非常满足,而且从企业角度来讲是非常负责任的,平行换代就意味着过去淘汰的东西,或者相对在本田范围之内的技术还要销给我的消费者,在高涨的时候我们可能显不出来,在低潮的时候我们显示出来,是因为广本的用户忠诚度比较高,高涨的时候,忠诚度有的时候并不是特别高的,因为很多新进消费者,这时候可能别的企业会来压过广本的势头,为什么会这样?在高涨的时候,你的促销,传播做得好,往往对市场的推进作用更有力。而且产品力恰恰在这个时候处于次要地位,但是在车市不太好的情况下,产品力恰恰才能显出它的重要位置。这是广本需要做的。

  但是确确实实,从多少年来,由于过去广本起了很多标杆性的作用,比如推雅阁、4S店等等,前两年我们在价格的策略上其实也非常突出的,但是近些年,可能略显薄弱,就是因为我们希望在理念品牌上有一些变化,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在市场消费者品牌当中能够把双品牌打造出来,而不仅仅只限于广本和雅阁或者本田的品牌,这个大战略决定了目前传播的策略。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