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常态营销的长板与节点营销的短板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9:24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常态营销的长板与节点营销的短板

  张志勇:我们的东西好像都是“以我广本为主,以经销商为主”,对消费者的策略,我们的策略有一个问题,比如您说的促销,促销并不是短期的营销,也是长期利益,比如连续短期的促销活动就是长期可以争取客户的。另外一个促销的作用,我们讲售后服务和品牌力的营销是一个口碑,对忠诚客户的忠诚度起了一个很大的作用,对现有的已经买我车的人,就一种黏度,非常有作用。但是当市场竞争对手越来越强的话,东风日产已经起来了,和你有很大竞争,它争取新进客户比你厉害得多。但是广本如果只是通过服务口碑传播,新进客户对新客户的争取力度就小得多。但是它争取新客户,如果通过服务不断改善,能把新客户转成它的忠诚客户,恰恰我们在吸引新客户的问题上没有通过传播的手段来把新客户更多地拿进来,中国市场其实是越来越大的,我们只是在原来竞争对手比较少的情况下黏住很多,而且通过口碑传播,不断黏住很多人,但是这个进度比传播来讲慢得多。我感觉应该是长短结合,我们要服务这一块,对忠诚客户口碑传播方面一定要坚持。

  第二,一定要通过传播手段,促销方面,一定要做好,把新的增长的消费人群,让他到广本,买我们的车型。这个人群感受到我们的服务以后,会转化成我们的忠诚客户,这才是我们最好的策略。现在我们感觉,这种短期的促销手段是比较薄弱,新进客户数是比较慢的,新的客户对品牌可能没有那么强烈的认知,就说广本服务一定比日产好等等,因为他没买你的车,没有感觉,在这种情况下他就跑到了日产去,我们一定要通过传播手段,让他到店里来,让他感受到广本的好处,他才能转变成你的忠诚客户。我觉得广本在传播上好像也慢慢在改变。

  孙宇:广本也在改变。

  张志勇:他们也在开始做一些工作。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