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 >正文

讴歌

讴歌MDX

2010广州车展庖丁解车之讴歌SH-AWD系统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21:52   新浪汽车 字号:

  讴歌SH-AWD四驱系统解析

SH-AWD四驱系统解析SH-AWD四驱系统解析

  讴歌展台在墙上布置了一套SH-AWD四驱系统的展示,这套系统主要通过电子控制的方式实现前后、左右的扭矩分配。

整套系统安排在了后桥部分整套系统安排在了后桥部分

  这套系统的亮点是将中差和复杂的后轴左右扭矩分配系统装到了后桥上,使得整车的重量分配更加均衡,克服了前驱平台车头过重的毛病。

中央差速器中央差速器

  这套四驱系统的中央差速器是一套电控多片离合器机构,通过离合器的压紧和释放分配前后轴之间的扭矩。这套系统非常的小巧。

后轴上的左右扭矩分配器, 左右各一个后轴上的左右扭矩分配器, 左右各一个

  而技术核心则在于后轴上的左右轮间扭矩分配系统,这套系统彻底放弃了机械式的开放式差速器,左右轮间差速和扭矩分配完全由电控离合器控制。这套系统可以在转向时外侧车轮得到更多的扭矩,对车辆增加一个正向的扭转力矩。

车头只有发动机、变速箱和前差车头只有发动机、变速箱和前差

  车头部分只有横置发动机和变速箱,简洁的车头结构使得车头轻盈,再配合上后轴扭矩主动分配,车辆的转向非常灵动。但是这套系统的弱点是工作时会发热,而且可靠性非常重要,如果失效车辆将无法行驶。不过通过多年的实践使用,阿库拉这套系统还是经受住了考验。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讴歌MDX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