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购置税优惠大限将至 东西南北中抢购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8: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全国车市

  面对购置税优惠大限将至,目前全国车市情况如何,经记者多方了解,虽市场启动强度不同,但整体来看,无论消费者还是经销商,大家对这一还未完全明朗的政策关注度很高,更多的人士认可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取消。随着年底购车高峰的来临,再加上政策到期的诱惑,新一轮抢购高峰即将爆发。

  浙江:小排量销量猛增

  浙江宝通4S店总经理周锦:“11月份的销量突然比10月份好了很多,小排量车销量猛增。”他告诉媒体,年关渐近,受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尚未确定明年是否延续的影响,这几天杭州1.6升以下排量汽车的销售量明显提高,不少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因担心优惠政策取消,提前出手。

  据了解,在杭州市场,部分小排量热销车型已出现缺货状态。更有一些经销商因市而动,对小排量车市前期的优惠进行了回收。其中别克4S店的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目前成交价比今年最低时已高出4000多元。

  广州:大打购置税牌

  虽然目前广州正在亚运会期间,乘用车是单双号限行上路。但小排量车的销量却也开始启动,不少经销商打出了“购置税优惠促销”牌。东风雪铁龙购C2享“0购置税”、锋范1.5L购车享购置税减半优惠、现代i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免购置税……走进各品牌4S店,你会发现,目前购置税优惠已经成为最热门的促销手段。

  购置税优惠取消“惊醒”许多预备年底“抄底”的消费者。不少广州经销商表示,周末到店看车的人明显增多,询问有关购置税优惠取消的情况不在少数,但观望情绪还很严重。相信这一波消费力的释放很快便会爆发。

  青岛:多款小排量提车难

  据青岛经销商们表示,10月份以后车市明显回暖,近期热销车型出现了缺货情况。与10月形成反差。别克车型全线告急,凯越由现货提车延长至半月或一个月内提车。奥达雪佛兰称,该店提车时间基本在30天至45天。丰田、大众、福特等部分车型均缩减了优惠幅度。当地经销商认为,临近年底,本身就是销售旺季,再加上前期需求受抑制,而小排量车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又即将到期,种种因素催热了青岛车市。

  西安:反应平淡

  据西安同行介绍,本次政策将变动,经销商和消费者心里都有数,但并没有像去年政策变化那样引发一轮抢购风潮。市场整体反应平淡。

  西安某自主品牌4S店的负责人告诉媒体:10月份该店还卖了100多辆车,在全国都能排前几名,但这个月情况就差了点。去年购置税优惠缩减前倒是出现了一个购车小高潮,很有点一车难求的意思,但今年购置税优惠有可能取消了,反而没什么动静了。他表示,今年应该是不可能复制去年抢购的情景,现在店里宣传说得比较多的是节能补贴,购置税不怎么说。 

  成都商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