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客升级VIP 长安金牛星上市独家竞争力分析(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14:10   新浪汽车 字号:

  车内布局都有进步,金牛星尺寸优势值得关注

  作为微客从纯拉货到向家用或载人为主转变过程中的产品,三款升级产品在内装方面做得都不错。最突出的是座椅的布局,三款车型的高配版本都提供第二排独立座椅,颇有些MPV商用车的风范。其他配置方面,三款车型高配版都提供铝合金轮毂,金牛星和五菱荣光还提供前门电窗,金牛星与东风小康的顶配款还提供后雨刷等装备。相对而言,金牛星的配置略显齐全一些。

金牛星尺寸优势值得关注金牛星尺寸优势值得关注

  现阶段的微客,拉货的职责还是少不了的,即使作为家用,往往也是小业主作为客货两用使用,因此“大一点、装得多一点”,对于此类车型要远比轿车重要得多。金牛星作为后来者,在这方面自然更加注重。它的车身长度达到4110mm,是三款车中最长的,1690mm的宽度也比对手强很多,再加上这种方方正正的微客无所谓空间拓展,因此金牛星的装载能力更强将是肯定的。五菱荣光有多个版本,低配的基本型车长为3995mm,高配版本则达到4105mm,1620mm的宽度也算是中规中矩,但它的轴距不错,达到2700mm,比金牛星的2605mm要强,因此乘坐空间布局会更合理。东风小康V27相对K系列的变化主要在外观,因此尺寸处于垫底的位置,车长为3905mm,轴距也只有2515mm,好在宽度超过了五菱荣光,达到1635mm。

长安金牛星16日即将上市长安金牛星16日即将上市

  结论:

  三款主力车型的升级产品技术上并没有本质性的突破,再加上微客技术本身的同质化,因此三款车并未体现出太大的差异,这一点与轿车之间的对比是有所不同的。

  东风小康V27的特色在于硬朗造型,对于一些兼顾家用的人士来说,甚至可以把它包装成小SUV,但它的尺寸空间方面确实要逊于对手。五菱荣光的优势是品牌和合资技术背景,它强大的市场销量和口碑都会对其竞争力产生促进作用。金牛星当然也来者不善,它不仅尺寸更大、更符合微客车主的需求,而且在安全性方面倾注的精力也会成为它的一大亮点。

  当然,对于微客而言,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即价格。三款车的主流车款指导价都在4万多,谁在终端能给消费者更多的实惠,对其销量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长安金牛星上市独家竞争力分析长安金牛星上市独家竞争力分析

长安金牛星上市独家竞争力分析长安金牛星上市独家竞争力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