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瞄准八零后--试驾长安CX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4:44   京华时报 字号:

长安CX20

长安CX20

  八零后比前辈们更渴望拥有自己的汽车。他们想要与众不同,渴望逃离都市喧嚣,经济能力却暂不足以承受昂贵且耗油的SUV。以长安CX20全球鹰GX2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跨界车虽然上市不算早,却向八零后们表示出更多诚意。

  小型车中的大个子

  作为长安首款跨界车,CX20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典型的实用主义路线,高大饱满,让消费者的顾虑消失了大半。仔细端详一番,设计手法其实相当老道。车身比例协调,前脸和侧面线条勾勒出柔中带刚的灵动,后轮上方那道折线与“B字形”尾灯结合起来,立刻让车尾的视觉效果活跃起来。

  为了强调跨界身份,轮眉和车身底部用抗刮伤的黑色塑料进行包覆,车顶还配有行李架,很有些SUV的感觉。

  CX20的尺寸全面超越了全球鹰GX2和较早上市的瑞麒M1。这给它带来了相对充足的头顶空间, 轴距也是同级车中最大的,长时间乘坐应该不那么辛苦。

  车厢内部稍显平淡。T形仪表台是司空见惯的设计,棱角也过于平直,好处是收音机、空调等电器简单明了,用起来很顺手。经钛银喷涂处理的方向盘、三筒式仪表盘和中控台边框比较醒目,不过运动版的黑灰色内饰基调还是有点沉闷。

  驾驶感很像SUV

  CX20的座椅很高,方向柱倾角也不那么大,总之坐姿完全不同于轿车。虽然它采用前驱结构,但得益于172mm的底盘离地间隙,基本不用担心底盘受伤,减震效果也基本令人满意。不过在城市高速路上变线或转弯时,车身会有较明显的侧向晃动。

  16气门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86马力,且怠速噪音非常低。但加速感实在算不上轻盈,尤其是起步阶段,毕竟1.1吨的车重对这样一辆小车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负担。

  细节考虑 比较周全

  CX20的配置水平基本处于中游,双安全气囊、可调高度驾驶席、四门电动窗、遥控锁、铝合金轮毂已是比较常规的配置,运动型增加了方向盘音响控制、倒车雷达、大灯延时关闭,以及大包围保险杠和镀铬排气管。但带电动天窗和上网功能的3G型号暂时还没有排产。

  其实对家用小车来说,贴心的便利设施更能体现厂方的诚意。CX20的驾驶座椅旁设有雨伞槽,副驾驶座椅底部有个抽屉式储物盒,后排乘客也有专用杯架。此外,全系车型标配遥控关窗功能、音响USB接口,以及可显示油耗车外温度等信息的行车电脑,是CX20比较有特色的配置。

  参数表·长安CX20

  价格:4.99万-7.09万元

  车身尺寸(mm):3900×1710×1570

  轴距(mm):2450

  排气量(L):1.3

  最大功率(kW/ps):63/86

  最大扭矩(N·m):110

  最高车速(km/h):160

  综合油耗(L/100km):7.5

  文/图 云鹏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