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5电动车元年 电动车目前主要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电动车目前主要困难

  【技术层面】电池成本高

  这与电动车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有关。由于刚刚起步,产量低,再加上巨额的研发成本等,使得以电动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成本较传统能源汽车高10倍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过高。电动车的主要动力源是电池。电池本身是化学类的东西,因此,废旧电池的处理成为环保的一大难题。

  【市场层面】市场认知度低

  主要体现为消费者不能正确理解电动车的内涵,作为高科技的产物,总是被消费者将其与传统能源汽车相提并论,也就习惯性地将二者的价格进行对比,然后发现电动车的价格简直是“天价”,从而不能接受电动车。

  【政策层面】配套设施不完善

  充电站、充电桩的布局和完善不是一日之功就可以实现的。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其中涉及国家和地方政府、能源和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以及城市发展的现状等各方面的因素。此外,充电标准不一也是问题,比如用几相的插座充电,用直流电还是交流电,电压是220伏还是110伏等,因为各家的标准不同,将给未来的使用者带来诸多不便。可以说,充电设备的标准化问题也是亟待解决的。

  纳智捷电动车2012年量产

  11月5日,东风裕隆纳智捷(LUXGEN)品牌亮相深圳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第一次亮相的纳智捷就携全系电动车参加,旗下世界第一款智慧科技电动概念车Neora的全球首演更是充满了神秘感。据悉,纳智捷电动车将于2012年量产。

  纳智捷MPV、SUV和CEO三款电动车以“大”取胜,独特的差异性,使其成为目前国内电动车市场的亮点。纳智捷首次把“智能型移动服务云端平台”引入电动车领域,除拥有即时资讯、休闲旅游、安全守护、爱车专属服务、行动商务、影音娱乐等六大功能外,还推出“智能推荐”功能,兼具“情境感知代理人”的身份。如自驾游路线的推荐,将不是简单各条路线和地点指引,而是根据车主个性化的需求,对天气、道路状态、服务站点、活动时长、兴趣爱好等信息综合考虑后,为车主定制一条个性化的出行指南。

  在电池、电机、电控方面,东风裕隆掌握了与奔驰、宝马同等级的核心技术,配备高性能电动感应马达,其能耗仅为11.43kwh/100km,0-100km/h,加速仅为8.9秒,最佳节能模式下,续航力高达350km以上。裕隆集团华创车电研发部总经理任永耕表示,该车的马力甚至超过普通的汽油发动机动力。

  Neora是一款完全由纳智捷设计团队自行开发设计的概念车。记者在发布现场看到,这款类似普通家轿的概念车外形时尚靓丽。前轮驱动的Neora配备了一台能够产生出超过180kw电力的电动感应马达驱动系统,0-100公里加速仅6.5秒,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在48kwh的锂电池完全充电的条件下,这款车在城市、高速不同的行驶条件下,能够行驶400公里以上。 李夏摄影报道记者马黎明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