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王建钧:电动车是中国机遇 比亚迪路线渐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2: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浩发自 深圳)在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来自全球的电动车行业的专家、企业汇聚一堂就电动车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也就电动车产业的一些困难做了探讨。新浪汽车就目前中国电动车领域的热点话题访问了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王建钧先生。

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王建钧

  多年来中国汽车产业一直在谈电动车与全球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在谈弯道超车。然而面对通用Vol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日产Leaf,以及在2010巴黎车展上其他汽车巨头展示的电动车实力,中国汽车产业是否真的具备弯道超车的能力呢?对此王建钧表示,比亚迪作本身就是做电池起家的,作为一个从IT行业转战汽车行业的高科技企业,比亚迪在电池方面的实力毋庸置疑,在电池技术上,比亚迪汽车领先世界五年。他认为电动车领域,是中国的一个机会,比亚迪一定会运用好自己的产品实现超越。

  通过前不久在长沙举行的比亚迪K9电动车下线,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在电动车的商业化的路线上有了一定的改变。以前比亚迪一直通过F3DM、E6等车型战斗在私人乘用车领域,在结合本届电动车大会上比亚迪抛出的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可以看出比亚迪开始转战公共交通领域。王建钧对此解释道,比亚迪的确在电动车商业化路线上有了变化,今后比亚迪在公共交通电动车领域的投入将超过私人乘用车领域。原因在于,公共交通电动车,对配套设施的依赖较低,而且很好解决。同时,国家政府对这方面的投入也很大。实际上公共交通车辆的每日行驶里程很高,燃料消耗很大,从节能减排方面来讲,公共交通电动化符合国家的既定政策。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