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5电动车元年 2015年将成电动车的分水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2011年是大面积推广的开始

  对于众多业内人士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问题,在本次展会上也初见端倪。众多参展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明年开始,各大企业纷纷将新能源汽车产品推向市场。只不过前期可能将目标锁定在团体性用户身上,并且有一部分是免费试用的。

  目前,以奇瑞、众泰等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开始尝试针对电动车产品的特殊推广模式,比如时下最流行的以租代售。而比亚迪作为新能源的先行者,也早已开始了F3DM、e6等在出租车市场的试运行。同时,以北汽、一汽、长安等为代表的更多车企都表示,将在明年针对行业性用户、公共交通等团体性消费者进行先期市场推广,他们称之为“示范性推广”,并且一部分是免费使用的,“但是必须向我们提供反馈意见,这就如同商场推出新品供消费者免费体验但要提出评价和意见一样。”当然,也有部分车企锁定了公交车等项目,如东风、一汽、北汽、上汽都推出了电动大巴车等。

  2015年将成电动车的分水岭

  前期针对公共交通和行业团体消费者的推广,只是基础和铺垫,未来的电动车一定会像传统能源汽车那样,进入私人消费领域。“乐观派”认为,2013年前后,电动车就可以大规模上市,而更多厂家人士则认为,2015年将成为电动车发展的重要分水岭,届时,很多经前期反复试验后的成熟电动车将大规模上市,为2015年贴上“电动车元年”的标签。

  “我们预计2013年就可以量产,2015年可以大规模推广。”在2010世界电动车大会上,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已经达到200公里,到了2013年,基本可以达到400公里,应该说,续航里程已经不是问题。”据调查,北京市民驾车的日行驶里程平均为60公里,上海市民的平均日行驶里程为40公里,普通二线城市市民的日平均行驶里程为30公里,也就是说,95%以上的中国车主平均每天的行驶里程不会超过100公里,因此,续航问题早已不是阻碍电动车市场化的最主要问题。

  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副总郭勇也表示,目前的主要问题仍然是人们能否接受电动车的消费理念。“就像当年的两厢车从不受消费者认可,到有超越三厢车之势一样,需要一个过程。”同时,众多业内人士也认为,考虑到目前的技术水平有限且研发成本较高,低速电动车或许可以成为进入电动车时代的一个桥梁。

  “低速电动车就好比摩托车与电动汽车之间的一个过渡车型,它的成本低,售价也低,奇瑞QQ低速电动车售价仅为4.98万元,这个价格相对来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同时,城市里面一般都会限速40-60公里/小时,所以低速电动车非常适合在县域经济较发达的中小城市推广。”郭勇认为,“如果从低速电动车推广开始,5年内,国内的电动车行业就可形成燎原之势。”记者张欣男深圳现场报道

  记者手记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