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陈全世:电动车产业链很多环节尚薄弱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4: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来自全球的电动车行业的专家、企业汇聚一堂就电动车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也就电动车产业的一些困难做了探讨。新浪汽车就目前中国电动车领域的热点话题采访了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

  就新能源车发展路线问题,陈全世认为,电动车现在还更不成熟,它的成本太高,因此还需要国家给予补贴政策,所以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混合动力车,今后的发展离不开依据各种标准给予补贴。

  在回答新浪汽车提出的中外电动车是否有差距,中国电动车弯道超车能否成功的问题上,陈全世认为,国内电动车发展水平与国外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很多方面国内还很薄弱,需要政府在部分环节上加大投入。

  “很显然我国电动车技术还不成熟,产业化还很难,条件还不具备,比如最基本的电网的问题,在从科研成果到工程化的转化方面还需要国家大力投入。再比如目前电动车的技术瓶颈主要在于电池技术,要提高续航里程就需要装配更多的电池,另外电池的稳定性、寿命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另外,目前国内并没有成规模的动力电池生产线。”

  陈全世还谈到,目前国内企业不少都推出了电动车,但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是两个概念,到生产线大规模生产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需要大量的工程化研发工作。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