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电动车解读专题 >正文

电动车≠电池+车 独家科普详解何谓电动汽车(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9:00   新浪汽车 字号:

  总结:电能驱动将是汽车的未来

  “石器时代并不是因为没有石头而结束” (The Stone Age did not end due to a lack of stones),正如这句谚语所暗含的道理一样:科技必然将会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力机车的演变已经预示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通用十年前制造的EV1电动车和即将上市的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两者的底盘布置非常相似
通用十年前制造的EV1电动车和即将上市的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两者的底盘布置非常相似

  事实上,无论是已经量产的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是虚无缥缈的燃料电池车,它们的本质都是电动车,依靠电能驱动是共同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看到,汽车,这个伴随着人类走过一百多年的交通工具,将会迎来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变革,一场围绕着汽车动力系统革命正在逐渐拉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