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电动车解读专题 >正文

迷你

Mini cooper

MINI E 插电式纯电动车车型解读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4:10   新浪汽车 字号:

  MINI E纯电动车是宝马集团为开发可持续的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所设立的project i的首项成果,以当前MINI车型为基础开发并采用双座设计。MINI E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的电机,由一组高性能可充电的35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实际城市路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130-170公里,最高车速可达152公里/小时,日常电费支出仅相当于可比条件下用油成本的15-20%。

MINI E纯电动车
MINI E纯电动车

  宝马共生产了600辆MINI-E,目前美国有450辆、英国有40辆、德国有65辆在进行道路试验。在柏林,宝马为个人用户提供了40辆MINI-E,为企业用户提供了10辆。使用者将其作为第二部车或日常代步工具,MINI E配备35kWh容量“18650型”锂离子充电电池,实用续航距离为180km,远远短于汽油车。但是,实际试验结果表明,日平均行驶距离为37.8km,这与2008年德国城市地区的日平均行驶距离36km相差不大。而普通车辆方面,德国人驾驶MINI Cooper的日平均行驶距离为43.5km,宝马116i为42km。此次的结果表明,从实用角度来说,电动汽车同样可充分满足需求。

MINI E纯电动车的充电口和传统加油口位置一致
MINI E纯电动车的充电口和传统加油口位置一致
MINI E纯电动车
MINI E纯电动车

  关于用户期待的续航距离,有关调查结果表明,低于100km不能满足需求,200km可充分满足需求,250km则为最佳。对于此次的MINI E,90%以上的用户表示续航距离可充分满足自己的需求。

MINI E纯电动车
MINI E纯电动车

  充电方面,80%的用户需要花费5小时以上,很少有人利用公共充电设施等进行短时间充电。由此该公司认为,即使快速充电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只要家庭内拥有充电设施,就不会在日常使用时感到困难。

MINI E纯电动车充电口装饰盖
MINI E纯电动车充电口装饰盖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ini cooper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