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MINI E中国实路测试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4: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10月18日,北京)在中国政府部门与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宝马集团于2010年北京车展期间宣布的MINI E中国实路测试项目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50辆MINI E将于2011年一季度起,在北京和深圳开展为期一年的测试。日前,宝马集团已经在MINI中国的官方网站(http://www.minichina.com.cn/mini/cn/zh/mini_e_reg/index.jsp)上启动了针对首批私人用户的招募。

  MINI E实路测试是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研究项目,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德国经济和技术部、北京市及深圳市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出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研究项目的重视。项目由宝马中国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合作伙伴共同组织实施。

  作为中国第一个电动汽车领域的国际示范项目,MINI E实路测试对于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同时,宝马集团作为高档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将致力于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在中国的产业化进程。

  本项目使用的MINI E纯电动车是宝马集团为开发可持续的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所设立的project i的首项成果。以当前MINI车型为基础开发并采用双座设计,MINI E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的电机,由一组高性能可充电的35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实际城市路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140-170公里,日常电费支出仅相当于可比条件下用油成本的15-20%。

  2009年初开始,宝马集团已有约600辆MINI E在德国、美国及英国进行实路测试,初步结果显示,MINI E非常有驾驶乐趣,且完全可以满足大城市交通环境下的主要出行需求。中国项目将根据中国市场的使用环境和用户习惯进行针对性测试,同时宝马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对充电基础设施等涉及中国电动汽车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问题进行研究。

  MINI E中国实路测试项目将在北京和深圳指定地区分两批进行,每批测试时间为5个月,共招募50名私人车主作为体验使用者参与项目。申请用户需为有驾驶经验的现有私家车主且必须满足一系列的基本条件,包括应拥有满足特定条件的停车位以用于安装充电设备等,最终入选的客户只需支付一定的保证金并承担充电费用及停车等基本的日常使用费用。有关招募详情请登陆MINI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minichina.com.cn/mini/cn/zh/mini_e_reg/index.jsp)查询。除针对私人用户的测试外,部分MINI E将专门用于机构及专家用户测试使用。

  电动汽车发展是宝马“高效动力”中期战略的重点领域。宝马集团于1972年推出首款电动车BMW 1602,成为当年慕尼黑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项目的引导车。随着project i的设立和MINI E项目的展开,宝马集团成为拥有最大电动汽车实路测试车队的制造商。 2011年起,搭载最先进的电驱动动力总成技术的BMW Active E将在中国及有选择的主要市场进行更为深入的实路测试。2013年,宝马将推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超大城市汽车“(Megacity Vehicle),一个为大都市量身定做的交通解决方案,也将是宝马集团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

(编辑:米贝)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