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南北大众筹备在华推合资自主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4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大众在华将推出合资自主品牌一事有了新进展,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倪凯铭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从政府主管部门非常清晰地了解到,政府主管部门希望大众在中国发展自主品牌,“这将带给我们可能的新机会,我们也将比较积极地探讨这种可能性”。倪凯铭透露,大众在华自主品牌的意向定位是进入大众各品牌现有车型所不能进入的细分市场。

  此前有消息称,大众在华自主品牌车型售价会在10万元以内。对此倪凯铭表示,虽然合资自主品牌的计划方案已提出,大众明确要在华推合资自主,但具体怎么做合资公司还需多方分析,“品牌的核心价值、产品,还有技术等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技术系统,不会短时间内清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备受瞩目的一汽大众南海工厂此前因自主品牌的缺位而暂时受到搁浅。目前有消息称,此工厂已正式动工建设,这意味着大众已向主管部门作出了合资自主品牌的承诺,一汽大众将推合资自主已成事实。

  同时作为中国第一家成立的汽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也不甘寂寞。上海大众相关高层上海车展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上海大众在自主品牌方面已有动作。此消息得到了倪凯铭的证实。他表示,目前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管理层正在细化合资自主品牌的方案,最终的方案要向双方的股东汇报,“股东方也会提出各自的意见,达到意见统一或自主品牌正式出炉,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