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海马汽车

福美来

福美来三代定价分析 能否跑赢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2: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金九银十已过,在初冬的11月,全新福美来三代的出现让寒意渐起的中级车市场一下升温。随着下线、实车到店、网络预订,全新福美来三代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而价格,已经成为了它的最后一层面纱。

  汽车是个大物件,需要考虑的购买因素很多。尤其是在竞争最为激烈A级车市,性价比将成为取胜之匙。在这一点上,北京现代悦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悦动可以说是韩系品牌的标杆车型,自08年上市以来,一直拥有不俗的销量和良好的口碑,动感典雅的外形与全新α-CVVT发动机的运用,都使这款新车拥有了全面超越伊兰特车型的产品力,而9.98万的官方最低价格,也一举击中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也为销量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这次,全新福美来三代在研发之初就开始对标悦动,市场目标更是直指以悦动为代表的韩系家轿,从中可以看出海马对这款车型寄予的厚望。既然如此,那这款车的定价到底是多少才合适呢?能不能在价格上也给人惊喜呢?

  通过已经曝光的车型参数、配置等资料可以知道,这款以“HOMEY宜居”为设计理念的全新福美来三代具备全配置宜居空间、全驾程灵动操控和全方位五“心”安全三大卖点。产品研发全面对标悦动,实现在动力性能、车身尺寸、节能环保三大方面的均衡和设计理念、操控性能和安全性能三大方面的领先,全面超越了福美来二代车型。

  不难看出,全新福美来三代的各项指标均不输悦动,一般来说,配置相近的自主品牌,常与合资品牌有1万元左右的品牌溢价,悦动最低官方定价9.98万元,加上终端不少于3000元的优惠,实际销售价格9.68万元,甚至更低。若遵循溢价价差的惯例,8万元左右的价格很有可能是全新福美来三代的最低价。而这个价格,相信应该也是在公众心理预期之内,让人满意的价格。同时,海马的定价策略一向务实,考虑到不同配置的层级价差,全新福美来三代最高售价如果维持在10万元以内也是可以接受的。

  品质的全新突破,心态上强势对标的决心,如果再加上这8万元左右的最低价,全新福美来三代重新引领中级车市场的明天,也将指日可待。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福美来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福美来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